首页
服装资讯
服装品牌
服装企业
产品
订货会
展会
专题
丽人网首页 > 服装新闻 > 市场新闻 > 正文
以原创赋能童装时尚 以版权助推行业创新
服饰编辑:颖子
2022-08-18 10:53来源于:珠江商报
分享:

8月15日,第二届中国(佛山)童装时尚设计周在佛山版权中心举行。行业协会、童装企业的相关人员,以及童装设计师、童装品牌负责人、专业媒体等齐聚本届设计周,为疫情常态化下的童装行业转型升级提供最具市场参考价值的发展方向。

本届设计周由国家版权交易中心联席会议和佛山市版权局指导,佛山市版权保护协会主办,佛山市品源创意设计有限公司、佛山版权中心联合承办,佛山市儿童用品产业协会、佛山市对外数字贸易产业促进会协办。

第二届的童装设计汇集了优秀的原创花型,为佛山的童装产业提供花型对接交易平台,为童装产业注入新的活力,为佛山经济发展增添新的动力,特别是对于佛山童装的品牌升级,具有直接的启发和应用意义。佛山市儿童用品产业协会会长卢良添说:“我们希望,以这场设计周为契机,佛山童装产业对原创设计能重视起来,版权意识尤其是版权交易的意识也能提升起来,大家一同努力构建佛山童装的原创设计新优势,共同提升‘佛山童装’品牌。”

本届设计周以“强设计、促发展”为主题从企业切实需求出发,以设计赛事、交易平台、行业交流三位一体,锻造一个以原创设计、童装品牌为核心,新模式、新玩法、新营销为主导的童装时尚新舞台。据了解,本次设计周选图交易会从15日开始持续至19日。

在设计周上,以用户需求为出发点,以尊重保护原创为理念,国内首个童装垂直品类的原创花型设计交易平台——EC灵感源在设计周上迎来了重磅发布仪式。EC灵感源依托创意设计公司、行业协会十几年的行业资源,倾力打造一个拥有全球海量正版图案花型设计的创意交易平台。以设计驱动营销、让原创赋能商业,打造设计与商业的完整闭环,共建童装商业生态,为童装企业提供源源不断的产品开发动力。

为了加强童装行业的联动合作、版权保护协作以及拓宽童装行业人才市场,EC灵感源平台为佛山市版权保护协会和连通律师事务所颁发特邀顾问单位的牌匾,同时向北京联合信任技术服务有限公司和广东谋根文化传媒有限公司颁发特约技术顾问单位牌匾,并向10家童装企业颁发EC灵感源图库战略合作伙伴牌匾。

本届设计周还围绕“致力设计,创意荟萃”展开了一场别开生面的童装选图荟活动。现场500多幅有“版权”认证保驾护航的原创花型图案齐聚亮相设计周。这些主题各异、风格鲜明的童装图案与EC灵感源双向驱动结合,实现了线下选图、线上交易相互结合的创新模式。本次选图荟活动以原创图案把握童装时尚密码,着力提升童装品牌的附加值,为童装企业未来产品设计开发助力,提供消费增值。

作为设计周先导系列活动,遇见中华文化之美——“童趣造像,霓裳如梦”2022中国(佛山)童装设计大赛历时60天,共有来自全国256所高校及单位参赛,参赛人数达1352人,最终征集作品达1466件。这些国潮作品成果展也在本次设计周的选图荟活动上惊艳亮相参与交易,开辟国潮童装新风尚,助力童装新消费。

“创新是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佛山市委宣传部、出版版权科科长劳燕贞表示,希望通过本次活动,佛山童装企业进一步强化版权意识,以版权驱动创新,打造版权创新软实力,练就版权运用硬功夫,不断丰富佛山童装企业的品牌内涵,构建新时代下版权助推佛山童装产业高质量发展的全新格局。

珠江商报 )
相关资讯
更多>>
资讯
  • 品牌
  • 企业
  • 资讯
  • 产品
  • 商机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