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服装资讯
服装品牌
服装企业
产品
订货会
展会
专题
丽人网首页 > 服装新闻 > 市场新闻 > 正文
要凉了?继H&M后,又一巨头被爆多个门店被关闭!洋品牌在中国不吃香了?
服饰编辑:林夕
2022-08-15 10:32来源于:丽人服装网
分享:

近日不少网友发布GAP清仓的消息,进入中国市场12年,如今部分门店或要和大家说“再见”。对于关店原因,官方客服称,“没有收到相关信息。”在此之前,进入中国6年的GAP集团旗下快时尚品牌Old Navy已宣布撤离中国。

如今GAP在内地仅剩150余家门店

与门店数一同缩减的还有GAP的销售额。2022年一季度财报显示,公司销售额净亏损1.62亿美元。“GAP集团依旧存在门店客流量下滑、电商业务增长落后、品牌影响力下滑、服装价格通缩和利润率下滑等问题,亟需进行重大转型。”摩根士丹利此前发布的报告指出。

要凉了?继H&M后,又一巨头被爆多个门店被关闭!洋品牌在中国不吃香了?

国际快时尚品牌在华纷纷“折戟”

公开资料显示,GAP是和H&M、Zara并肩的美国最大的服装零售商。H&M中国首店关闭不久,Zara的三个姐妹品牌Bershka、Pull&Bear和Stradivarus同时关闭天猫旗舰店,告别了中国市场。选择缩减门店的还有优衣库,公司在大中华区已暂时关闭133家门店。

要凉了?继H&M后,又一巨头被爆多个门店被关闭!洋品牌在中国不吃香了?

年轻人不爱国际快时尚品牌了?

曾经,中国市场是国际快时尚品牌的必争之地,近年来,为何集体选择缩减门店?首都经济贸易大学教授蒋泽中认为,一方面这些快时尚品牌主要消费群体存在流失现象;另一方面跟多地散发疫情有关。

近日GAP、Zara、H&M等快时尚品牌多次因产品质量问题被罚款。随着国内青年消费者对国外品牌的认可程度开始减弱,给国内品牌带来了机会,国内品牌顺势而起,因此不管是国际还是国内快时尚品牌,都要把握好消费趋势。

相关资讯
更多>>
资讯
  • 品牌
  • 企业
  • 资讯
  • 产品
  • 商机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