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服装资讯
服装品牌
服装企业
产品
订货会
展会
专题
丽人网首页 > 服装新闻 > 国内新闻 > 正文
勇者不孤,2022中国纺织精英挑战赛聚首新疆
服饰编辑:颖子
2022-08-13 09:00来源于:中国网海丝泉州频道
分享:

近年来,全国各地扎实推进援疆工作,新疆各领域发展取得巨大成就,持续稳定发展的步伐势不可挡。作为我国纺织产业布局发展的重要地区,新疆出产的棉花及其加工产品在全球范围内都有着很强的竞争力,为当地和其他地区提供了大量就业机会,为提升我国纺织产品附加值与产业影响力做出了突出贡献。

勇者不孤,2022中国纺织精英挑战赛聚首新疆

为助力新疆高质量丝绸之路经济带核心区建设,在中国纺织信息中心的精心组织下,“2022中国纺织‘产业+体育’系列活动”——太极石·中国纺织服装合作发展论坛、新瑞贝·中国纺织精英挑战赛于8月4-5日在新疆博尔塔拉蒙古自治州举行。本次活动旨在通过加强全国纺织服装供应链企业的互动与合作,推进打造产业链共享共融新生态,开拓行业创新发展新局面。

来自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农业农村厅、博州人民政府的各位领导,以及各相关部门、全国各地的纺织企业家,线上线下共200人次参加了此次活动。

智慧谈:聚力创变,共赢产业未来

勇者不孤,2022中国纺织精英挑战赛聚首新疆

8月4日,太极石·2022中国纺织服装合作发展论坛以“产业融合应对全球挑战”为主题,来自原材料、面料、辅料、加工厂、服装品牌等纺织服装产业链各环节的企业代表汇聚一堂,深度聚焦行业变革新形势下,产业面临的困局与机遇,从产业、政策、技术、品牌、管理等多个维度探讨了行业高质量发展方向,是一场全产业链跨界碰撞的智慧盛宴。

论坛由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农业农村厅指导,中国纺织信息中心主办,太极石股份有限公司冠名,江苏新瑞贝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宁波锐奇品牌管理有限公司、江苏雅士迪集团有限公司联合发起,东莞市富明钮扣有限公司、佛山市丽彩棉纺织有限公司等大力支持,并得到博州政府及相关部门的鼎力协助。

博州人民政府副州长艾则孜·艾力在致辞中介绍道,博州水土光热资源丰富,种植棉花优势突出,全州现有纺织服装企业30家,形成了年产棉纺70万锭、织布2亿米、服装260万件(套)、土工材料5400万平方米、捻线7300吨的产业规模。他表示举办这次纺织服装合作发展论坛为大家投资棉纺、兴业博州,搭建了更大的发展平台,提供了更多创富机会,希望各位企业家以此次活动为契机,发现商机、找准项目、借势发力,成为博州的发展合伙人。

中国纺织信息中心党委书记乔艳津谈到,受疫情、地缘政治等诸多因素影响,全球经济复苏更加不确定,严重影响了工业生产和物流的效率,冲击了市场信心和消费能力。本次论坛的召开具有非凡意义,论坛的主题彰显了行业人勇于直面挑战的责任担当。希望本次论坛能够为新疆棉花产业和纺织产业协同发展贡献一份力量,同时也为促进全国纺织服装产业链融合注入新动能。

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社会责任办公室主任阎岩在《中国纺织服装行业“双碳”创新实践与未来发展》的主旨演讲中指出,中国纺织服装行业开展了一系列前瞻性、创新性工作,在国家和国际产业气候治理中发挥建设性作用。她表示,面对绿色规则、绿色消费、绿色资本的新变化,中国纺织服装企业要以战略主动促转型,制定双碳规划,明确定位,提前布局,在“早”和“快”中抢得先机;要以创新驱动促转型,加快新材料、新技术、新产品的研发与高品质、低污染、低排放产品的使用,在“新”和“好”上构筑优势;要以协同共赢促转型,加快打造绿色供应链,实现减排责任共担,发展利益共享,在“利”和“责”上找准平衡。

博州农业技术推广中心主任刘新兰带来了博州棉花产业发展情况报告。她指出,棉花是博州的主要经济作物,棉花产业是博州农业的优势主导产业。近年来,博州通过不断优化种植结构,推广良种良法配套,推进规模化经营等有效措施,进一步推动了棉花高质量发展。2021年博州棉花种植面积136.65万亩,其中优质棉基地20万亩,总产20.19万吨,棉花纤维长度29毫米及以上品质的棉花占比达75%以上。

论坛期间,太极石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林荣银从智能化、数据化、绿色化等多个方面解析了新形势下纺织产业融合创新和合作协同的新方向;北京奔流野外运动服装有限公司董事长杨勇刚为大家解析了滑雪运动与滑雪产业的最新现状和趋势;江苏新瑞贝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常务副总裁张磊介绍了生物基产品在助力双碳目标实现与品牌发展中的重要贡献;宁波锐奇品牌管理有限公司创始人杨树椋从国潮内涵、品牌力量等维度为大家解读了全球品牌经济下“国潮”的发展之道;东莞市富明钮扣有限公司董事长杨大明从企业成长角度多次强调,企业要专注成为细分领域的隐形冠军,不断为产业链赋能,才能打破垄断,守护产业链安全;佛山市丽彩棉纺织有限公司营销总监任明智通过剖析纺织产业发展历程,提出了将产业链、价值链与创新链相互交织形成“产业云链”的新时代产业变革路径;波司登科研技术总监陈百顺介绍了纳米材料、石墨烯、智能传感等新材料、新技术在纺织服装领域的应用,呼吁企业以科技、时尚、绿色为导向,加速推进纺织与科技产业的融合发展。

勇敢行:坚定信念,纺织人步履不停

勇者不孤,2022中国纺织精英挑战赛聚首新疆

本届新瑞贝·2022中国纺织精英挑战赛走进有着“大西洋最后一点眼泪”之称的赛里木湖,来自全国30多个城市的纺织人们克服了时间、距离等多重困难,平均飞行距离达到4000公里以上。他们从五湖四海而来,相会于新疆这片美丽的土地,在这个火热的盛夏一起并肩前行,畅谈未来。

勇者不孤,2022中国纺织精英挑战赛聚首新疆

挑战赛活动由中国纺织信息中心指导,中国纺织户外运动联盟主办,并得到了冠名单位江苏新瑞贝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联合发起单位太极石股份有限公司、宁波锐奇品牌管理有限公司、江苏雅士迪集团有限公司,支持单位东莞市富明钮扣有限公司、佛山市丽彩棉纺织有限公司、伊海诗(广州)户外用品有限责任公司,指定装备合作伙伴Jeep户外,赛服合作伙伴宁波朗迪纺织品有限公司、上海青甲智能科技有限公司、绍兴杨世纺织品有限公司、江苏驰马拉链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上海超易服装辅料有限公司、温州一可线业科技有限公司,特别鸣谢单位河北宁纺集团有限责任公司等十余家企业的大力支持。

中国纺织信息中心副主任李波在致辞中谈到,挑战赛是本次系列活动收官之战,150余名纺织精英用行走的力量展现纺织人的坚韧和毅力,用关心和互助展现纺织人的友谊和团结,向全社会展示纺织人坚韧不凡、团结奋战、一往无前的精神力量。

江苏新瑞贝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多年来通过自主研发,在生物基材料助剂开发和应用领域深耕细作,助力终端品牌提高产品的附加值。公司董事长储鑫表示,这是她生平第一次参加运动赛事,非常感谢中国纺织信息中心给予的宝贵机会,作为新瑞贝的代表,她将与同行一起携手,以实际行动助推产业链双碳目标,成为全球生态文明建设的参与者、贡献者和推进者。

勇者不孤,2022中国纺织精英挑战赛聚首新疆

8月5日挑战日,纺织精英团队从哈夏林场出发,走过了赛湖北门、废铜矿、西海草原等地,全程32公里。参赛者以轻负重徒步越野形式,途经了峡谷、丘陵、河流、山坡、草原、湖泊等多种地貌,他们用脚步丈量着赛里木湖的辽阔与幽深、用目光感受着新疆的壮丽与美好。

勇者不孤,2022中国纺织精英挑战赛聚首新疆

“注意安全,互相帮助!”“大家注意收集好垃圾,在指定地点统一投放。”“别着急,咱们一起走。”……在一声声的加油、一句句贴心的提示中,纺织人们彼此扶持、艰难跋涉,以“不抛弃、不放弃”的沙克尔顿精神为引领,用脚步和汗水见证行动的力量,生动展现了纺织人团结协作、敢为人先的优秀品质。

前进的路上总是会遇到坎坷。8月5日晚,博州疫情管控升级,打乱了既定的节奏,为保证全体队员的生命安全,不惜一切代价降低风险,组委会紧急讨论并制定出一系列应急撤离方案,包括:赛湖队友转移、酒店行李分装、转运行李出城、乌市酒店联系、转运车辆联络、行李分装地确认等等。150位队友步调一致、齐心协力,所有人都在和时间赛跑。最终组委会以最快的速度将大家安全送到机场,保证每个人都能够顺利返航。

勇者不孤,2022中国纺织精英挑战赛聚首新疆

从紧急通知到平安返程,历时13个小时,组委会有条不紊,全体队员步履匆匆,尽管突发的疫情让大家此行留下了些许遗憾,但也收获了携手前行的动力。“疫情磨不灭我们的信心,也阻挡不了我们前进的脚步!”“赛事虽然未能圆满,但我们深信兄弟姐妹们跨越时空的情谊和不惧艰险的气魄,一定会铭记在大家心中!”“感谢组委会用心妥当的安排,今年的遗憾明年弥补!”……微信群内,大家的暖心理解与温暖叮嘱,让我们看到了纺织人“一家人一条心”的大爱,更加激发了大家“一个目标一起拼”的热情,也为明年写下了“不见不散”的约定。

未完成的遗憾唯有线上弥补。8月11日晚8点,组委会在线上召开了结营仪式。最终,张海飞、王海燕、陈金选分别获得女子组冠亚季军,蒋代彬、叶时平、朱正强分别获得男子组冠亚季军,中纺一队、中纺三队、中纺四队分别获得团队第一、第二和第三名。中纺一队、中纺二队、联盟秘书处队、中纺十一队在本次比赛中团结协作、勇往直前、表现优异,荣获沙克尔顿奖。值得一提的是,本次活动中,纺织行业精英的子女们也争先恐后参与其中,年龄最小的仅有11岁,他们小小年纪不怕苦、不怕累,在大汗淋漓中奋勇前行,为鼓励他们在今后的生活、学习中继续发扬努力奋斗的精神,组委会特别为小朋友们颁发了“小小英雄奖”。与此同时,组委会为参加此次挑战赛的队友每人颁发了一枚“感恩有你”特别奖,以此感谢每位队友对组委会给予的包容、理解和支持,这枚奖牌也足以体现此次活动给所有人留下了弥足珍贵的回忆。

“中国纺织精英挑战赛”创办于2018年,是目前国内最专业、最具影响力的纺织行业企业家徒步穿越活动,已在甘肃、内蒙、青海等地连续举办5届赛事,吸引了近千名企业家参与。挑战赛将中国纺织行业精英,以“运动+”模式联动起来,影响和覆盖了500多万名纺织从业者及社会人士,是中国纺织户外运动领域的高效沟通与深度合作平台。

2022年上半年,受疫情影响,全球经济持续低迷,纺织工业发展也受到一定的影响。在此背景下,本次系列活动的举办寓意着中国纺织业界将始终团结一致,在我国政府相关部门、行业协会以及纺织服装企业的共同努力下,积极应对各种风险挑战,努力开拓国内国际两个市场,共同维护中国纺织服装产业链安全,为推动中国纺织产业高质量发展而不懈努力。

勇者不孤,2022中国纺织精英挑战赛聚首新疆

正如中国纺织户外运动联盟秘书长周长年所说,挑战赛如同新生的生命,在成长道路上有坦途也有坎坷。历经五届赛事,新老朋友都在参与的过程中收获了真挚的情感,找到了坚守的初心。未来挑战赛也将继续以弘扬纺织精神为出发点,带领纺织人领略中华民族的传统文化,并以此为契机持续推动我国纺织产业链上下游企业的合作共赢,打造全行业最有影响力的户外运动社交圈与生态圈。

中国网海丝泉州频道 )
相关资讯
更多>>
资讯
  • 品牌
  • 企业
  • 资讯
  • 产品
  • 商机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