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服装资讯
服装品牌
服装企业
产品
订货会
展会
专题
丽人网首页 > 服装新闻 > 市场新闻 > 正文
人民日报:以羽绒服为例,中国服装业缺少的是有效供给
服饰编辑:颖子
2022-08-12 09:08来源于:金台资讯
分享:

翻看中国服装业的半年报,“衣柜里永远少一件衣服”定律似乎失效了。上半年,全国服装、鞋帽、针纺织品类零售总额为6282亿元,同比下降6.5%。

但是同样的市场,透过变量看常量,中国居民可支配收入持续增加的趋势没有改变,中国消费市场的发展潜力依然巨大。就像露露乐蒙在财报中所言,“尽管中国的一些城市受到疫情防控的影响,但该市场的销售额仍然实现了两位数增长,过去3年的年均复合增长率超过六成。”

人民日报:以羽绒服为例,中国服装业缺少的是有效供给

中国服装业缺少的不是需求,而是有效供给。以羽绒服为例,我国羽绒服产量从2016年的3.34亿件下降到去年的1.26亿件,产能减少了约60%,其间不少人认为羽绒服市场难见增长。然而通过转型升级,中国羽绒服市场规模从2016年的858亿元增长到去年的1562亿元,增长了近一倍。

国产羽绒服品牌波司登实现连续5年复合增长率达39.4%,创历史新高。不少国际高端品牌纷纷抢滩中国市场,不断加大在华销售。当国人更加注重高品质、个性化的消费体验时,谁能把握潮流趋势、刺激潜在需求,谁才能在质量型、差异化为主的竞争中取胜。

来源 | 金台资讯

 

金台资讯 )
相关资讯
更多>>
资讯
  • 品牌
  • 企业
  • 资讯
  • 产品
  • 商机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