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服装资讯
服装品牌
服装企业
产品
订货会
展会
专题
丽人网首页 > 服装新闻 > 市场新闻 > 正文
国民品牌落幕!巨头被强制执行9207万,股份多次被法拍,上半年净利更是大降105%!
服饰编辑:林夕
2022-08-11 10:00来源于:丽人服装网
分享:

8月9日消息显示,贵人鸟股份有限公司(下称“贵人鸟”)被罚的9207.12万元。

国民品牌落幕!巨头被强制执行9207万,股份多次被法拍,上半年净利更是大降105%!

天眼查显示,贵人鸟被罚原因,是金融借款合同纠纷案件,被告为贵人鸟、湖北杰之行体育产业发展股份有限公司、湖北胜道体育用品有限公司、荆州市杰之行体育用品有限公司、汪丽、邱小杰,原告为徽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宁波分行。均于8月8日罚款9207.12万元,执行法院为浙江省宁波市鄞州区人民法院。

国民品牌落幕!巨头被强制执行9207万,股份多次被法拍,上半年净利更是大降105%!

贵人鸟是一家集运动鞋、服及配套产品研发、生产、营销于一体的综合性企业,始创于1987年。2014年上市贵人鸟创造了公司史上最高股价65.46元/股,巅峰时期总市值超过400亿元,其创始人林天福,身价也水涨船高,190亿元的身价使其成为了当时的泉州首富。

股份多次被法拍,上半年净利更是大幅下滑

2021年7月,贵人鸟集团持股比例从66.20%下降到26.48%,泰富金谷获得20.36%的股权,成为贵人鸟第二大股东。果今年7月25日晚间,贵人鸟公告称,公司原控股股东贵人鸟集团(香港)有限公司因执行法院裁定导致其所持公司股份被动减少。本次权益变动将导致公司控股股东及实际控制人发生变更。随着股权司法拍卖的进行,创始人林天福逐渐失去对上市公司的实控权,原第二大股东泰富金谷持有公司股份3.20亿股,占公司总股本的20.36%,被动成为公司第一大股东。林天福身价也缩水至10亿元左右。

贵人鸟集团持有的公司股权比例进一步下降至14.41%。贵人鸟近日的半年度业绩预亏公告显示,2022年上半年,贵人鸟预计实现归母净利润-1980万元至-1440万元,同比下滑103.75%至105.16%。贵人鸟解释称,贵人鸟品牌的主要经营地在福建泉州晋江市,公司全资子公司上海米程莱贸易有限公司位于上海,报告期内因疫情原因,公司订单生产、交付及经营调度,以及子公司粮食贸易业务开展受到较大程度影响。

相关资讯
更多>>
资讯
  • 品牌
  • 企业
  • 资讯
  • 产品
  • 商机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