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服装资讯
服装品牌
服装企业
产品
订货会
展会
专题
丽人网首页 > 服装新闻 > 市场新闻 > 正文
服装行业如何利用私域流量破局?
服饰编辑:颖子
2022-08-06 09:47来源于:网络
分享:

从电商平台发展后服装业实体日渐萧条,加上近几年疫情的影响,对于服装行业来说,可以说正面临前所未有的挑战。服装实体店高昂的房租、人工成本、大量的产品积压,一旦过季,损失惨重。

除了这些能看得见的影响外,更重要的是疫情对经济的进一步冲击,这会极大的影响整体的消费能力和消费欲望,导致服装行业在根本上受到冲击。

自从2020年服装行业转战私域流量也是为了自救,因为线下门店被迫停业,服装商只好转战线上和私域流量运营。安踏、太平鸟、GXG等我们熟知的各大品牌商纷纷向私域流量发力。

服装行业如何利用私域流量破局?

其实私域流量是相对公域流量来说的,比如淘宝、微信、抖音等,这些都是公共空间的流量,如果把公共平台的流量导入到自己可以控制的个人平台上,这些流量可以自由反复利用,营销成本更低,这就是私域流量的核心优势。那么服装行业如何利用私域流量破局,引爆用户增长? 

目前,微信生态下的私域运营是比较好的选择。原有的微信生态被划分为四大流量触点:公众号、小程序、社群、个人号。 

微信公众号用来做内容和部分服务中枢;个人号用来沉淀用户、加强关系、深度种草转化;微信群用来对用户分层管理,促进互动;小程序则可以嫁接产品,承载用户裂变。 

而后企业微信、视频号、微信小程序直播也对流量触点也衍生出更多更新的玩法,同时对于用户增长和变现都有较大的空间。 

那应该怎么做呢?

顾客吸引进私域流量池——对顾客进行标签——运营顾客产生复购——识别高价值VIP顾客重点跟进——最后是将高价值VIP进行社群留存。 

Step1:通过触点将顾客吸引进私域流量池触点即是与顾客触达的点,分为线下与线上。 

线下主要是到店的消费者,当消费者到店进行购买后,店家需要想尽办法将顾客添加为好友。可以设置一些小诱饵,比如添加微信后可以立减5元、或者添加微信免停车费等。 

线上主要是通过店家投放的各类推广渠道,比如说朋友圈广告等,吸引添加微信的顾客。 

Step2:对顾客进行标签 

当通过线上与线下与用户建立私域联系后,就需要利用微信的标签系统,给顾客打上标签。这里就需要设置标签库。标签库的意义在于, 

一来比较系统,不会造成标签过多运营混乱。 

二来比较方便,点开顾客头像,选择标签就可以打上了。 

Step3:运营顾客产生复购 

对不同标签的顾客采取不同的策略还有很多,有充值活动的时候,可以对充值型顾客重点私聊、有促销活动时,对敏感型顾客重点跟进、与周边1公里的顾客加强情感沟通,促进他们时不时可以到店坐坐。给价格敏感型玩家开展双人同行打5折,促使其带上自己的朋友到店等,都是可以操作的,大家可以自己针对自己门店的标签,打造属于自己的专属活动。 

在完成以上三个步骤后就已经成功大半了,再运用搭建的微信小程序做到多流量载体,就可事半功倍。

网络 )
相关资讯
更多>>
资讯
  • 品牌
  • 企业
  • 资讯
  • 产品
  • 商机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