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服装资讯
服装品牌
服装企业
产品
订货会
展会
专题
丽人网首页 > 服装新闻 > 市场新闻 > 正文
旺季的钱不好赚?那是你没有做好这几点!
服饰编辑:林夕
2022-08-05 16:57来源于:丽人服装网
分享:

转眼又快到了9月份,熬过了服装行业的淡季,转眼就迎来销售旺季,机会都是留给有准备的人,你准备好了吗?

 

旺季的钱不好赚?那是你没有做好这几点!

01

你计划做了吗?

选择服装市场竞争无疑是异常激烈的,但凡踏错一步就会被其他品牌乘虚而入。考虑这几个因素很重要:产品的陈列、促销、门店库存;密切注意竞品的动态及应付对策;产品的礼品装、优惠装。提前一个半月或二个月制订好销售计划。以充分协商,尽快落实销售计划。旺季期间,对于消费者来说,是服装产品的刚需,因此价格因素已不再是最重要的,所以促销价格不必压的太低。相反,陈列、店内广告显得尤为重要,把我们的爆品摆在客流最大地方,把广告牌放在最显眼的位置。

02

你的库存准备了吗?

旺季期间,总会遇到这样几种情形:倘若门店订货量较大,但一时间无法保证足够的产品供应;仓库面积有限或者竞品存货较大,无法大量储存商品。面对第一种情况,就显示出计划的作用,提前做好要货计划,并且随时了解库存状况。如何安全备货?按照惯例,常规安全库存标准是平时销量的1.5倍,旺销季节安全备货标准以平时销量的一倍为宜。“如果平时是15天可以销售50件货,旺季起码要准备100件,30天左右销量的产品才保险。否则可能遭遇断货”。

03

你的竞争对手在做什么?他会做什么?

所谓,知己知彼,白战百胜,平常时候可以探探开在商场的门店,了解你的竞争对手有没有做什么广告或者宣传,否则等他们赚了消费者的眼球,你就惨了。

04

你的人员,心都到位了吗?

做为服装这个行业,最重要的就是团结一心,尤其是在忙的时候。无论员工和老板,天天忙的脚不沾地。这时候,注意员工的工作情绪就非常重要。有一项研究调查发现:员工对老板的版满意度每提高3%,客户的满意度就会提高5%,当你的员工多公司的满意度达到80%的时候,公司的平均利润就会比其他的公司提高20%,,由此可见,维护你的客户,增长公司的利润,那么,必须从维护你的员工开始。

1、加快完成企业管理制度和晋升制度。

小企业留住人多半是靠老板的个人魅力,但是企业一旦成长起来,就需要明确的规章制度管理员工,再大,就需要企业文化影响员工了。

2、老板应该在旺季前和员工进行一次诚恳的谈心。

销售旺季来临前,无论老板多忙,都应该和你的员工面对面的交流,以聊天的形势,放大员工的优点,进行表扬。有必要的话,能发个红包,小礼物之类,或者单独请员工吃顿饭也是一个不错的方式。

以上就是旺季来临之前需要大家做好的准备,只有做好充足的准备,才能把握住机会,业绩也就不会悄然流失了。大家赶快去对照调整吧!

相关资讯
更多>>
资讯
  • 品牌
  • 企业
  • 资讯
  • 产品
  • 商机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