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服装资讯
服装品牌
服装企业
产品
订货会
展会
专题
丽人网首页 > 服装新闻 > 国际新闻 > 正文
欧美客户缩减下单,越南成衣厂忧下半年获利暴跌
服饰编辑:Kim
2022-08-01 09:29来源于:风控总监
分享:

越南以纺织品出口为重要经济支柱,但据越南媒体报导,由于美国和欧盟等主要市场陷入通膨危机,自第二季中旬以来,越南纺织业者接获的新订单呈下降趋势,恐怕下半年可能会面临获利暴跌的局面。

欧美客户缩减下单,越南成衣厂忧下半年获利暴跌

越南媒体《VnExpress》报导,越南工商部(Ministry of Industry and Trade)表示,目前国内成衣厂订单能见度已看到今年10月。但因欧美高通膨抑制消费需求,国际服饰品牌商开始减少新订单,并将订单周期(order period)从6个月缩短至3个月,以免订货周期偏长使得库存水位过高。

位于同奈省(Dong Nai)一家专营代工制造童装的业者表示,以往每月都会承接美国客户8万至10万件的新订单,但过去两个月来,新订单量大幅减少二至三成。该公司经理Thai Minh说:「今年初,各国控制住COVID-19疫情并解封,客户纷纷要求我们尽快交货,但现在情况完全改变。」

越南最大成衣制造厂「越南纺织成衣集团」(Vinatex)及Rong Viet证券公司预测,先前欧美解封掀起报复性消费潮,需求都已提前反映,加上通膨导致民众看紧荷包,减少购买衣服等非必需品,预估下半年纺织品与服装需求将明显滑落。

此外,由于供应链中断和俄乌战争等不利因素交织,大幅推高制衣原料价格,尤其是布料和棉花价格较2021年同期大涨约7%至10%。

在此情况下,越南大型成衣业者陆续下修今年业绩目标。Song Hong Garment JSC预计,2022年税前盈余估为5,000亿越南盾(约2,083万美元),较2021年下滑8%。

根据越南工商部统计,今年1至6月,越南纺织服装出口额年增逾20%,达到223亿美元。

风控总监 )
关健词:国际新闻
下一篇:越南纺织服装业担心缺订单
相关资讯
更多>>
资讯
  • 品牌
  • 企业
  • 资讯
  • 产品
  • 商机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