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服装资讯
服装品牌
服装企业
产品
订货会
展会
专题
丽人网首页 > 服装新闻 > 面料信息 > 正文
北疆棉花销售缓慢 轧花企业将谨慎收购
服饰编辑:Kim
2022-07-29 09:20来源于:中国棉花网
分享:

7月26日,中国棉花网记者一行继续西行到了奎屯。与北疆调研的其他地方相比,奎屯仓储库资源丰富,新花上市以后,是否对当地仓容造成一定压力?又是否会再次出现抢收局面呢?

为此,记者专门查看了国家棉花市场监测系统最新购销数据,截至7月21日,全国皮棉销售率为65.1%,同比下降34.3%,较过去四年均值下降24.9%,其中新疆销售62.3%,同比下降37.2%,较过去四年均值下降27.1%。折算成数量,全国累计销售皮棉377.7万吨,同比减少213.9万吨,较过去四年均值减少162.5万吨,其中新疆销售327.8万吨,同比减少194.7万。以上数据表示,距离新花上市不到两个月时间,待售的陈棉还有近两百万吨左右,明显高于往年水平。

北疆棉花销售缓慢 轧花企业将谨慎收购

当地一家颇具规模的仓储库负责人说,今年仓库一共入库棉花46万吨,出库29万吨,还剩19万吨,仓库剩余棉花较去年同期多10万吨以上,其中仓单棉有6万吨。该仓储库表示,库区静态仓容45万吨,动态仓容会更大,完全有能力迎接新花上市。

奎屯是北疆籽棉开秤较早和开秤价格较高的地区,往年为了多争取收到籽棉资源,部分企业会抬价抢收,今年是否还会出现类似的场景呢?

奎屯第七师表示,今年植棉面积较去年下降了一些,主要增加了冬小麦和玉米的种植面积。虽然面积下降,但今年棉花长势良好,丰产有望,单产预计高于去年,因此,总体核算下来棉花总产量并不会下降。目前棉花上游产业亏损严重,今年具体开秤价格要参照当时期货价格来定,现在还不好预测开秤价格。不过可以肯定的是,今年籽棉收购价格将低于去年同期。

当地一家轧花企业表示,在吸取了去年的经验以后,预计今年新花上市时的抢收局面不会重现,棉花加工企业在收购时,一定会为套保留出利润空间,不会再像去年一样,在现货价格升水期货的时候还去冒险抢收。对于今年棉农会不会出现卖棉难,当地棉花企业人员说不排除这种可能,具体还要看新花上市时的收购情况。

中国棉花网 )
相关资讯
更多>>
资讯
  • 品牌
  • 企业
  • 资讯
  • 产品
  • 商机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