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服装资讯
服装品牌
服装企业
产品
订货会
展会
专题
丽人网首页 > 服装新闻 > 数据统计 > 正文
数据:今年上半年人均衣着消费支出725元
服饰编辑:Kim
2022-07-26 09:21来源于:新快报
分享:

据国家统计局及商务部发布的相关数据,2021年我国人均衣着消费达1419元,消费金额创新高。今年上半年,人均衣着消费支出725元,下降2.3%。

艾媒数据显示,中国服饰行业消费者主要由中青年与“Z世代”人群组成,合计共占84.8%;消费者收入主要集中在5000-10000元与10001-15000元区间,两部分占到消费人群的66.5%。其中,女性购买力远高于男性,占比达到67%。

数据:今年上半年人均衣着消费支出725元

有11%的消费者从7-8月就开始消费秋冬单品,而近30%的服饰消费者选择在9-10月开始秋冬商品的选购,36%的用户则表示没有具体的消费时间。

18-23岁的消费者的秋冬必入Top3为:羽绒服、卫衣卫裤、帽子/围巾/包/首饰等配饰;24-30岁的年轻一代则视靴子为必购单品;31-40岁的消费者有自我成熟的消费习惯且消费力强;大于40岁的消费者则更加注重秋冬的保暖性。

新快报 )
关健词:服装行业数据
下一篇:6月“羽绒寝具及被子”出口统计——略有增长
相关资讯
更多>>
资讯
  • 品牌
  • 企业
  • 资讯
  • 产品
  • 商机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