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服装资讯
服装品牌
服装企业
产品
订货会
展会
专题
丽人网首页 > 服装新闻 > 市场新闻 > 正文
孟加拉国皮革及其产品出口创10年来新高
服饰编辑:Kim
2022-07-19 09:48来源于:中国皮革协会
分享:

皮革行业业内人士表示,在刚刚结束的财年中,孟加拉国皮革、皮具和鞋类出口达到10年来的最高水平,其原因是周边国家的订单不断转移到孟加拉国。

由于新冠肺炎疫情的旅行限制,许多国家的买家减少在中国和其他生产国的生产订单,2021-2022财年孟加拉国皮革行业出口达到了创纪录的12.45亿美元。此外,当地皮革产业也不断推出新产品和新的创新技术。

孟加拉国皮革及其产品出口创10年来新高

2012-2013财年,孟加拉国皮革行业出口降至最低点,出口额为9.79亿美元。根据孟加拉国出口促进局的数据,上一次出口接近当前纪录是在2016-2017财年,当时的皮革行业出口额达12.34亿美元。

Bay鞋业集团董事总经理齐亚尔·拉赫曼(Ziaur Rahman)表示,受冠状病毒疫情危机的影响,特别是在2021年第二波疫情期间,不少买家将订单从印尼、越南和柬埔寨转移到了孟加拉国。这就是为什么孟加拉国皮革产品出口出现了如此不同寻常的增长,但在接下来的几个季度,增长可能会放缓,因为主要买家美国出现了大幅的通胀。另外,由于疫情的影响,还有不少的剩余库存,未能及时售出。”

大都会工商会会长Md Saiful Islam表示,过去的两个财政年度是极不寻常时期。但疫情期间,我们的工厂没有中断生产,这向客户传递了积极的信息。在俄乌冲突导致全球供应链中断的情况下,考虑到正在从新冠肺炎疫情中恢复的世界经济状况,买家正在减少对中国产品的依赖度。我们抓住了机会,并从中收益。

孟加拉国制革协会(Bangladesh Tanners Association)主席沙欣•艾哈迈德(Shaheen Ahamed)表示,国际买家已将零售价提高了20%至25%,因此,这对出口收入产生了积极影响。

孟加拉国约有60家当地制鞋和皮具出口企业,包括Apex Footwear、Jennys Shoes和Bay Footwear,其产品主要出口日本、欧盟(EU)国家及美国。鞋类产品和皮革制品是孟加拉国三大出口行业之一。

孟加拉国政府正在制定10年发展计划,其中包括到2030年将皮革行业出口收入增加到100亿~ 120亿美元的目标。根据大观研究资讯机构的一份报告显示,到2028年,全球皮革制品市场规模预计将达到6240.8亿美元,其复合年增长率约为5.9%。

中国皮革协会 )
相关资讯
更多>>
资讯
  • 品牌
  • 企业
  • 资讯
  • 产品
  • 商机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