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服装资讯
服装品牌
服装企业
产品
订货会
展会
专题
丽人网首页 > 服装新闻 > 面料信息 > 正文
助力绿色低碳发展 赛得利推出三款零碳产品
服饰编辑:Kim
2022-07-05 15:02来源于:中国纱线网
分享:

2022年7月1日,日前,全球最大的纤维素纤维生产企业赛得利日前推出三款零碳纤维,分属三个品牌系列:优可丝®EcoCosy®、赛得利莱赛尔和纤生代™FINEX™。三款产品均已获得碳中和PAS2060核查声明,并开始投放市场。这标志着赛得利在绿色低碳的可持续发展之路上迈出了重要一步,未来集团还会在碳减排方面采取更多有效措施,以达成“双碳”目标。

新推出的零碳纤维使用生命周期评价(LCA)方法,对产品的碳排放进行了从“摇篮到大门”范围的测算,涵盖了赛得利现有的所有主流产品。生命周期评价是一种用于评估产品在其整个生命周期中,对环境影响的技术和方法。PAS 2060是英国标准协会(BSI)受政府委托,推出的全球第一个碳中和领域官方国际性验证标准,被各国官方、国际品牌广泛接受。

助力绿色低碳发展 赛得利推出三款零碳产品

赛得利自主研发的高效清洁闭环生产工艺,配合生物质能源、光伏发电等清洁能源的使用,赋予三款零碳纤维产品由内而外的低碳属性。在产品开发过程中,赛得利邀请了来自国内外的专业机构从科学可持续管理的种植林开始,对产品的碳足迹进行了详细测算,测算结果表明,每吨赛得利莱赛尔纤维的碳排放为2.13吨二氧化碳当量。通过Higg MSI(Higg Materials Sustainability Index)平台数据对比分析发现,赛得利莱赛尔纤维的碳排放远低于各类传统纺织纤维。纤生代™FINEX™纤维是赛得利自主研发的,以废旧纺织品为原材料生产的可循环再生纤维,其废旧纺织品含量达到20%。通过测算得出,废旧纺织品生产的再生溶解浆的碳排放量不到传统溶解木浆碳排放量的10%。

近年来,赛得利在可持续发展的赛道上全面发力,快速成长为纺织行业可持续发展的领军企业。2020年12月,赛得利发布“2030可持续发展愿景”,提出了具有雄心的温室气体减排目标,即:到2030年实现碳减排30%,到2050年实现净零排放,引发了行业的广泛关注。

赛得利总裁张文涛表示:“设定科学碳目标、制定碳减排行动方案、开发零碳产品,是企业层面为国家实现‘3060’减碳目标的自主担当,为行业探索了低碳发展的新风向,回应了广大下游企业对低碳产品解决方案的呼声,同时也有助于终端消费者在感知产品生命力的同时,提高对绿色低碳理念的关注。”

应对气候变化,赛得利的探索与行动一直在继续。2021年8月,赛得利首个可再生能源试点项目——1兆瓦屋顶分布式光伏发电项目成功并网发电。该试点项目一期运行良好,超出预期,目前正在部署二期更大规模试点。同时赛得利还在在工厂生产物流环节引入了新能源叉车,碳减排效果明显。

此外,工厂还运用一系列持续改进的举措降低吨丝煤耗,通过技改、维保、运行调整等手段回收冷凝水和热量、提高设备效率,达到节能减排的目的。各部门通力合作,宿迁工厂2020年吨丝煤耗较2019年下降11.6%,达到同行业先进水平,年碳排放可以减少近2万吨,更好地助力减碳目标的实现。

新近发布的《赛得利2021年可持续发展报告》数据显示,集团旗下纤维素纤维厂的温室气体排放强度较2020年下降了11.56%。未来,赛得利将持续践行绿色可持续发展理念,带动更多客户和消费者加入到低碳生活中,助力国家率先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的目标,为环境添加更多绿色。

中国纱线网 )
相关资讯
更多>>
资讯
  • 品牌
  • 企业
  • 资讯
  • 产品
  • 商机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