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服装资讯
服装品牌
服装企业
产品
订货会
展会
专题
丽人网首页 > 服装新闻 > 行业动态 > 正文
浙江佳人新材料瞄准“废旧纺织品”,再投年产70000吨循环再生聚酯切片项目
服饰编辑:Kim
2022-06-06 10:11来源于::浙江新闻客户端、绍兴生态环境
分享:

一件件回收的废旧衣服,经过流水线操作,变成一根根簇新的涤纶丝,在浙江佳人新材料有限公司,这一个“变废为宝”的“神奇”过程在不断进行着。

2022年3月,国家发改委、商务部、工业和信息化部发布的《关于加快推进废旧纺织品循环利用的实施意见》提出,到2025年,废旧纺织品循环利用体系初步建立,废旧纺织品循环利用率达到25%,废旧纺织品再生纤维产量达到200万吨。到2030年,建成较为完善的废旧纺织品循环利用体系,废旧纺织品循环利用率达到30%,废旧纺织品再生纤维产量达到300万吨。

浙江佳人新材料瞄准“废旧纺织品”,再投年产70000吨循环再生聚酯切片项目

绍兴是纺织大市,也是全国“无废城市”建设试点城市。废旧纺织品如果不能很好地循环再利用,而被随手抛弃或焚烧处理,极易造成资源浪费和环境污染。为破解这个难题,浙江佳人新材料有限公司采用独有的涤纶化学循环再生系统,以废旧纺织品为初始原料,制成新的永久循环的聚酯纤维,助力绿色变革和低碳转型。

成立于2012年的浙江佳人新材料有限公司是目前国内唯一、全球最大的化学法循环再生聚酯企业,是第三批国家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省级绿色工厂。企业以废弃的废旧纺织品、服装厂边角料等为初始原料,通过独特的化学分解技术将废弃聚酯材料还原成化学小分子,经过精馏、过滤、提纯及聚合等高精尖技术手段,重新制成新的具有高品质、多功能、可追溯、永久循环性的聚酯纤维。

走进浙江佳人新材料有限公司的生产车间,可以看到“旧衣重生”的整个过程,回收的废旧衣物被分拣、绞碎,降解成小分子级聚酯材料,经过分离脱色后再生成聚酯纤维,短时间内获得“美丽新生”。

记者了解到,浙江佳人新材料有限公司先后取得了GRS纺织服装全球回收标准、Intertek、Oeko-Tex Standard 100纺织品生态、绿色纤维等认证。企业参与的“废旧棉、涤纺织品清洁再生与高值化利用关键技术和工程示范”项目列入2020年度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固废资源化”重点专项项目;承担的“废旧纺织品的再生DMT精制技术及其高值化产品开发”项目列入2022年度浙江省“尖兵”“领雁”研发攻关计划。

浙江佳人新材料瞄准“废旧纺织品”,再投年产70000吨循环再生聚酯切片项目

企业产品广泛用于服装系列、家纺系列、汽车内饰系列、瓶级系列、高强工业丝系列、膜级系列等领域,真正意义上实现从废旧纺织品到再生新材料的闭合永久循环圈,有效降低对石油资源的依赖,减少废弃物的产生,助力零碳排放。据悉,近年来,企业每年处理废旧纺织品达到4万吨,年产再生产品3万吨。这意味着每年可减少CO2排放约4.66万吨,节约标煤5.7万吨,可节约水12.6万吨。

眼下,在杭州湾上虞经济技术开发区,浙江佳人新材料有限公司全资子公司——浙江佳人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年产70000吨循环再生聚酯切片项目正在紧张动工中。该项目建成后,预计可实现年销售收入24.35亿元,利润2.9亿元,税收1.28亿元。

此外,为贯彻落实浙江省全域“无废城市”建设要求,浙江佳人新材料有限公司正积极推动“无废城市细胞”建设,以源头减量、厂内循环、绿色低碳为原则打造“无废工厂”,充分发挥典型示范工作,为奋力开创“首位立区、幸福越城”新局面贡献力量。

:浙江新闻客户端、绍兴生态环境 )
相关资讯
更多>>
资讯
  • 品牌
  • 企业
  • 资讯
  • 产品
  • 商机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