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服装资讯
服装品牌
服装企业
产品
订货会
展会
专题
丽人网首页 > 服装新闻 > 展会新闻 > 正文
国内家纺行业首个线下2022海宁家纺布艺新品订货季,顺利开展!
服饰编辑:Kim
2022-05-24 10:23来源于:印染人
分享:

疫情以来,经济下滑,市场疲软,传统产业遭受巨大影响,特别是家纺布艺软装行业,除了疫情直接造成的生产、营销、物流等方面的困难,大众消费人群减少、市场人流减少、成交困难、门店利润降低等也造成大部分企业今年以来发展受阻。记者初步调查发现,今年初以来不少家纺企业的销售额同比下降了40%至50%。

今年初以来,在北京、上海举办的全国家纺领域的大型展会取消,在深圳举办的大型专业展会延期,不少家纺企业更对发展充满困惑。不过,今天上午,在中国布艺名镇——海宁市许村镇海宁中国家纺城启幕的2022海宁家纺布艺新品订货季,已向行业传递出提振信心逐步激活家纺商贸交流、助推市场及产业维稳向好发展的积极信号。

国内家纺行业首个线下2022海宁家纺布艺新品订货季,顺利开展!

国内家纺行业首个线下2022海宁家纺布艺新品订货季,顺利开展!

“信心比黄金更重要!许村的这场订货季,是今年以来家纺产业在全国范围举办的首场线下活动,让我们充满了信心!”在海宁家纺布艺新品订货季现场,来自全国多地的参展商和采购商纷纷表示。

今天上午,记者在这场订货季现场看到,不等订货季9点58分剪彩开幕,一拨拨佩戴口罩的采购商已早早来到海宁中国家纺城国际贸易中心,在完成扫“嘉行码”,亮24小时核酸检测报告及行程码并测温安检后,有序进入订货季现场;商家们则已早早在标准摊位或家纺城国贸中心的自家门店内,精心做好迎接客户的各种准备。

在订货季临时场馆内装修得格外精致的“版多多”摊位上,一条条精美窗帘上萌萌的卡通小动物特别引人眼球。“儿童节快到了,所以我们特地开发了这款窗帘!”“版多多”摊位负责人曹晓强告诉记者,他做窗帘20多年,年年生意都很红火,特别在以往的家纺博览会上,他的摊位都是客流爆满,“今年疫情影响,生意冷清了很多很多,虽然我们也在直播带货,但现场氛围完全不一样!”

国内家纺行业首个线下2022海宁家纺布艺新品订货季,顺利开展!

前些天,曹晓强听说海宁许村要办家纺布艺新品订货季,就立即着手对预定的8个标准摊位进行设计装修,推出儿童风格和法式风格两大新品,“今年疫情以来,北京、上海、深圳等地家纺布艺展会都取消或延迟了,这是家纺产业今年以来在国内举办的首场活动,虽然比往年的春季家纺博览会晚了两个月,但在抗击疫情取得胜利之后已非常及时,它能提振市场和产业的信心,也能让我们展销新品,增进与客户的有效沟通与交流,更有针对性地开展下半年的工作。”

“疫情发生两年多,对整个传统产业带来的影响不言而喻;特别是今年春天疫情发生以来,家纺家居软装行业销售较去年同期下降30%以下的都很少,大部分都下降了50%左右。”前来参加订货季的杭州帘帘家居有限公司总经理李磊告诉记者,从面料到定制窗帘、再到规格成品窗帘,一直致力于做窗帘中的“小米”的他们注重高品质,在疫情之下“逆势增长”,已于4月30日实现全国门店超千家,“这是今年以来国内家纺产业的首场活动,不管人流客流如何,它的举办本身意义重大,我们也把它看成能够带领全国门店逐步走出疫情释放积极信号的全年发展的一块基石,所以积极准备前来参加!”

国内家纺行业首个线下2022海宁家纺布艺新品订货季,顺利开展!

国内家纺行业首个线下2022海宁家纺布艺新品订货季,顺利开展!

在订货季现场,来自安徽滁州的张女士看着琳琅满足的款款新品格外开心,“我开窗帘店10多年,年年都来海宁许村参加家纺博览会,今年由于疫影响,春季博览会取消了;北京、上海、深圳的博览会也没有了,疫情防控趋稳积极向好的时候在中国布艺名镇许村能有一场新品订货季,真的太令人开心了!”

特别值得一提的是,为帮其他企业纾困,此场订货季还开设了杭海服饰直销区,以满足更多企业和客商的需求。“我们自主研发销售上衣10多年,积累了全国各地的客商,每年都自办订货会,并通过广州、杭州的订货会展销新品。”前来参加订货季的杭州心辰服饰项目部经理魏永水告诉记者,今春疫情以来,自家订货会不举办了,杭州、广州的展会和订货会也没有了,疫情之下客流减少,他们去年年底开发的新品也出现积压,前些天听说许村的这个订货季有杭海服饰直销区,所以积极参加,“一方面能展销我们的新品,同时也能了解行情积累一些客户,真是感谢有关方面帮我们提供了这个平台。”

国内家纺行业首个线下2022海宁家纺布艺新品订货季,顺利开展!

“百舸争流,奋楫者先;逆水行舟,不进则退。”今年以来,国内疫情呈现多点散发及局部聚集态势,让正处于创新升级的家纺行业迎来一场“倒春寒”,交流少了、订单少了,下一步生产发展的方向在哪,成为广大企业、业界人士共同关心的话题。

据主办方相关负责人介绍,为切实应对新冠疫情对家纺产业创新、企业生产、市场商贸发展带来的冲击和影响,充分发挥海宁家纺产业集群和实体市场优势,逐步激活家纺市场商贸交流,服务家纺企业(商户)营销拓展,提振发展信心,共度时艰,助推市场、产业维稳向好发展。在上级部门和各界的支持与助力下,海宁中国家纺城与海宁市家用纺织品行业协会携手共同举办2022海宁家纺布艺新品订货季。

国内家纺行业首个线下2022海宁家纺布艺新品订货季,顺利开展!

作为今年国内家纺行业首个线下订货商贸活动,本次订货季的举办旨在为广大企业和客商搭建“发现新商机、找准新趋势、拓展新思路、实现新发展”的商贸交流平台。

据悉,订货季持续至5月27日,商品范围涵盖窗帘布、沙发布、窗纱、墙布、床上用品、装饰布、家居饰品/配件/辅料等。特别提醒请广大参与商家、采购商及合作伙伴及时了解浙江省、嘉兴市、海宁市防疫管理政策及主办方现场防疫管理工作要求,并根据相关时间节点,安排好各项准备工作。

印染人 )
相关资讯
更多>>
资讯
  • 品牌
  • 企业
  • 资讯
  • 产品
  • 商机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