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服装资讯
服装品牌
服装企业
产品
订货会
展会
专题
丽人网首页 > 服装新闻 > 市场新闻 > 正文
高端升级|集体涨价 快时尚将要释放什么样的机会
服饰编辑:小赞
2022-05-20 11:58来源于:丽人服装网
分享:

现在的服装市场,快时尚生意难做,关店和撤退潮已经成为了中国市场的常态,而快时尚品牌此时却纷纷涨价,试图想要用高端化突破瓶颈。

高端化的快时尚,一方面低价的背后还不错的性价比所代表的消费市场依然性存在,另一方面,涨价后的快时尚让度了消费者决策冲动,由此“价格让位”带来的需求如何才能被满足,对于绝大多数的中档偏上的国货品牌来说,试图采用“补位”的前提是洞察快时尚本身的现状和探索途径。

今年三月初,Zara品牌的高端产品线Zara Studio推出2022春夏男女装系列。本次秀场邀请了众多国际女星,以及顶级制作人Steven Meisel和Fabien Baron一同为系列拍摄了广告大片。拥有如此强大的明星阵容和制作团队,就为了在系列中试图强调的服装工艺和廓形剪裁,与此同时Zara在去年还推出了全新的高端品牌Origins以持续押注中高端市场。

与属于H&M集团的另一个定位中高端的北欧品牌Arket也在去年于北京三里屯开设了中国首家门店。

高端升级|集体涨价 快时尚将要释放什么样的机会

迅销集团,优衣库母公司旗下的高端轻奢品牌Theory不仅加快在中国新一线城市和二线城市的开店速度,还在疫情之后频繁地通过多个市场营销活动来提高消费者对品牌的认知。

其实,快时尚品牌在中国市场的高端化进程早就在疫情前便已经开始了准备动作。

细想以往快时尚品牌的发展与动作会发现,主打消费新概念的品牌或产品系列在很大程度上符合了当下的市场趋势,但却在品牌故事、文化、价值观上面,依然还未完整,同质化依旧是它们和主线品牌共同面临的现实问题。

在定价上,轻奢化并不能补足这些它们在品牌溢价上面的弱势。在设计上面摆脱商业化流水线、建立独特的品牌形象、和主线作区分,以生活方式作为叙事载体,或许这些思路能让它们在这个不平坦的高端化之路增加一些指引。

 

相关资讯
更多>>
资讯
  • 品牌
  • 企业
  • 资讯
  • 产品
  • 商机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