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服装资讯
服装品牌
服装企业
产品
订货会
展会
专题
丽人网首页 > 服装新闻 > 国际新闻 > 正文
印度禁止小麦出口 预防棉花新一轮炒作
服饰编辑:Kim
2022-05-18 09:34来源于:升旺纺织
分享:

上周末的一条“印度禁止小麦出口”的消息瞬间在网上引起巨大关注,今日头条甚至直接做了一个专题页面。周一(5月16日)一早,美棉就显示出很强的拉升态势,当日芝加哥小麦期货开盘直接跳空涨停,带动谷物市场和棉花市场全力跟进。在天气炒作和供需预测的多重利好加持下,ICE期棉的做多热情被再次点燃,合约价格全盘大涨,主力合约收盘封于涨停。

事实正在不断验证这样一个结果,俄乌战争彻底改变了一切,世界性粮食危机正在演变成事实。虽然印度小麦占全球出口的比重并不大,但在“欧洲粮仓”告急的情况下,印度此举无疑加剧了人们对粮食危机的担忧。而对棉花市场来说,早前就有传闻印度可能考虑禁止棉花出口,虽然现在还没有宣布,但在美国天气干旱导致棉花减产的背景下,印度方面的态度让市场绷紧了神经。

近日,印度CAI、巴西CONAB分别调减了本年度产量。从目前来看,棉花供应的担忧远远超过了消费的减少。根据上周的USDA供需预测,虽然高棉价导致2022/23年度全球消费同比减少,但仍是近五年第二高,但报告对美国得州干旱做出了官方的定论——由于干旱导致弃耕率高达25%,美棉收获面积预计只有914万英亩,导致美棉不仅没有因为扩种9%增产,反而使预期产量降至1650万包,比本年度的1752万包减少102万包,减幅5.8%。根据美国的官方说法,目前预测今年的拉尼娜气候将至少持续到7月底,也就是说,美棉播种期和生长前期将严重缺少降雨,如果事实果真如此,6月底的美棉实播面积恐怕要继续下降,弃收率继续上升的概率不小,下年度美棉产量着实令人担忧。

而与此同时,中国官方宣布6月起上海逐渐解封,长时间封锁之后需求的爆发,恐怕会让市场对消费的预期明显提升。不管棉花价格是否已经高得让纺织厂买不起,这都有可能成为资金炒作的下一个热点事件,市场不得不对此有所防范。不知不觉中,棉花供应和需求似乎又同时发力,转瞬间改变市场的预期。至于印度是否会禁止棉花出口,笔者认为可能性不大,因为之前免税进口已经助推国际棉价大涨,导致免税进口的政策利好打了折扣,而粮食毕竟是关乎国计民生的大事,禁止小麦出口要比禁止棉花出口的意义大得多。

升旺纺织 )
相关资讯
更多>>
资讯
  • 品牌
  • 企业
  • 资讯
  • 产品
  • 商机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