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服装资讯
服装品牌
服装企业
产品
订货会
展会
专题
丽人网首页 > 服装新闻 > 市场新闻 > 正文
将会成“赚钱风潮”?大码女装为什么只能走 “淘宝定制”
服饰编辑:小赞
2022-05-09 16:16来源于:丽人服装网
分享:

2020年是大码女装异军突起成为拉动女装品类业绩增长的重要一年,大码女装在当年实现156亿元销售额,同比增长42%。

当红经纪人杨天真凭借一己之力将资本的目光转向大码女装市场中,它的大码女装品牌Plusmall 在成立之初,曾在小红书专场直播中,单日成交额达到 1680 万元,更是创下了当时小红书电商直播的历史新高。

将会成“赚钱风潮”?大码女装为什么只能走 “淘宝定制”

根据淘数据的分析平台,截止2020年5月时,淘宝大码女装总销售额已经突破13.8亿元。如果说完全没有选择,这并非事实,光是在淘宝上,输入 “大码女装” 后,店铺数量结果显示超过40万家。

但这种快速发展并没能带来质的飞跃,数量庞大的店铺商家,贩卖的商品却非常雷同和低质。

在中国,大码女装赛道发展到现在,在品牌建设上一直处于原地踏步的状态,也还未诞生出一个成熟的商业品牌,背后的原因也是复杂且微妙。

因为大码女装的特殊性,在于消费者没有办法用普通服饰品牌来替代这些大码品类,因为自身尺码的局限性,并没有条件去挑选品牌,这样的限制性也让大码消费者在市场上失去话语权你,加上缺乏其他高质量新玩家入场,在客源充足和还未有竞争压力的情况下,也没有往上走的动力。

但是疫情之后,随着各类休闲服装和运动服等根植于舒适性和功能性的服饰成为新的流行趋势,与此同时这也给予了大码服饰新的一个发展空间。

相关资讯
更多>>
资讯
  • 品牌
  • 企业
  • 资讯
  • 产品
  • 商机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