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服装资讯
服装品牌
服装企业
产品
订货会
展会
专题
丽人网首页 > 服装新闻 > 童装资讯 > 正文
芭乐兔|棍棒底下出孝子?国际不打小孩日,撕开棍棒教育最后的伪装
服饰编辑:小赞
2022-04-30 15:09来源于:芭乐兔
分享:
  • 预算
    5万以下
  • 档次
    大众消费

体罚,曾经是多少孩子的痛,也是多少家长心中的育儿捷径。

然而所谓的“棍棒底下出孝子”,建立起了父母的威严,却也对孩子幼小的心理留下了阴影,为亲子关系蒙上了阴霾。

育儿方式千千万,体罚当是最下策,在今天这个“国际不打小孩日”,我们来聊一聊体罚对孩子的危害,撕开棍棒教育最后的伪装。

芭乐兔

01

棍棒教育缺乏尊重

对于教育孩子这件事,大多数家长都会觉得我打我自己的孩子,关你什么事?

可是我国的《教育法》早有记载:禁止体罚学生,并一再强调尊重和爱护对于教育的重要意义。

孩子作为社会主义接班人,是家长的宝,更是国家的宝,即便不得已的体罚,也要在尊重孩子的前提下,作为最后的纠正手段。

家长和老师所谓的“爱心幌子”再动人,也不能将教育法则,建立在违法乱纪的平台上,只有教育行为合法的教育,才是好的教育。

芭乐兔|棍棒底下出孝子?国际不打小孩日,撕开棍棒教育最后的伪装

02

棍棒教育导致创伤

人非圣贤,孰能无过,更何况还处于认知和成长阶段的孩子。

很多家长认为孩子不听话就要打一打,长记性,毕竟打是亲骂是爱,可是你所谓的亲和爱,可曾有半点想过孩子的感受?

当家长把打这件事当成育儿的救命稻草,就会忽视孩子受到的伤害,何况体罚和暴力甚至会关系到孩子的智力发展。

体罚是害,绝不是爱,没有人希望被打着爱的名义,遭受身体的痛苦,你的孩子也一样,耐心和引导才是孩子最需要的关爱。

芭乐兔|棍棒底下出孝子?国际不打小孩日,撕开棍棒教育最后的伪装

03

快乐育儿更加重要

我们的育儿观念应该与时俱进,走出暴力教育的思想误区。

国际不打小孩日的设立,就是为了呼唤大家重视对于孩子的尊重、平等,亲子关系也绝不需要上下级一样的威严。

孩子在成为你的孩子之前,他首先是一个独立的个人,仅凭这一点,就值得家长们学会去尊重孩子的独立人格。

如果你可以像对待朋友、同事一样的试着去对待自己的孩子,你也许会发现育儿这件事并没有那么难,甚至会发现亲子共同成长的无尽乐趣!

芭乐兔|棍棒底下出孝子?国际不打小孩日,撕开棍棒教育最后的伪装

芭乐兔 )
相关资讯
更多>>
资讯
  • 品牌
  • 企业
  • 资讯
  • 产品
  • 商机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