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服装资讯
服装品牌
服装企业
产品
订货会
展会
专题
丽人网首页 > 服装新闻 > 国际新闻 > 正文
在RCEP关税削减下 羽绒服出口第一季度日本情况盘点
服饰编辑:小赞
2022-04-24 10:02来源于:金绒golddown
分享:

根据日本在 RCEP 中的承诺,日本于协定生效之日(2022年1月1日)进行了第一次关税削减,此后于当年的4月1日进行了第二次关税调整。

但由于日本消费者削减了在服装和配饰方面的支出,日本零售销售也连续下降,而且日元的持续走弱,将已经高涨的进口成本推得更高。

在RCEP关税削减下 羽绒服出口第一季度日本情况盘点

因此在淡季效应的叠加下,日本今年第一季度的 RCEP 关税削减效果并不明显。

2022年1-3月,我国往日本出口了15.3万件羽绒服,同比2021年1-3月下跌16.8%,但3月的出口量却同比增长了62.9%;而出口金额为2669.2万人民币,同比2021年1-3月下跌18.7%,但3月的出口额却同比增长了74.9%。

而纵观过往数据,6月份往往是我国羽绒服出口日本的旺季开端,或许到了那个时候,才能真正考验 RCEP 关税削减的成色。

在RCEP关税削减下 羽绒服出口第一季度日本情况盘点

2022年1-3月,我国出口羽绒服至日本最多的省份是江苏省,为5.11万件,占比高达33%;其次是浙江省和广东省,分别为1.59万件和1.43万件。

不过出口金额最大的却是河南省,为1145.8万人民币,占比高达43%;而其出口量仅为0.9万件。

金绒golddown )
相关资讯
更多>>
资讯
  • 品牌
  • 企业
  • 资讯
  • 产品
  • 商机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