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服装资讯
服装品牌
服装企业
产品
订货会
展会
专题
丽人网首页 > 服装新闻 > 市场新闻 > 正文
国货之光安踏公布财报 唯品会的数据暴露“冰山一角”
服饰编辑:小赞
2022-04-22 15:00来源于:网络
分享:

最近安踏财报出炉了,据财报显示,安踏去年的营收为493.3亿元,同比增长38.9%,,利润为109.89亿元,同比增长20.1%,这两个关键数据都实现了两位数高增长,亮眼的表现不得不让人感叹,国货之光果然给力。

国货之光安踏公布财报 唯品会的数据暴露“冰山一角”

从已公开的数据来看,安踏这一成绩约等于阿迪达斯中国的1.44倍,耐克中国的97%。这说明安踏在持续超越阿迪达斯中国的同时,与耐克的差距也正日益缩短。按照这样的增速估算,安踏或将在2022年完成对耐克中国的超越。

耐克阿迪“双强”局面被国产打破,但在十几年前,安踏却被进口碾压过。1998年安踏首次营收突破1000万,后来又签下和明星代言,算是开了一个好头。

可在这之后,便迎来了耐克、阿迪等国际品牌大举入华的时代。由于外国品牌带来了更为新颖、更加潮流的设计,以及丰富的鞋款,在很长一段时间,安踏都被死死压制在了下沉市场。

在如此艰难的市场局面面前,许多国产品牌最终悄无声息地倒下了。安踏却有自己的坚持,别人有新潮的设计,拿自己也可以研发。在研发投入上,安踏一直将营收的2%拿来投入,在2014年更成为国内对研发投入最多的运动品牌。在商品设计上,安踏也紧跟年轻人爱好,推出“国潮之风”,引来不少年轻人的追捧。

国外品牌借助“沃尔玛+电视的方式大卖,安踏则借助国内互联网电商直面消费者。通过线上的天猫、唯品会等渠道,安踏加强了品牌产品端与消费者之间的交流,并最终让更多人知道了安踏,知道了国产的今非昔比。

随着全球格局动荡,这几年国潮风愈演愈烈,安踏成功抓住了这股浪潮。在去年双11中,安踏在天猫的销售额继续蝉联国内品牌榜首,唯品会数据也显示,今年1月以来,平台安踏总订单量猛增50%以上,主要消费者是90后年轻人。

回顾安踏30年来的成长路径,发展较为清晰,它详细阐述了国产鞋服从诞生到成长再到崛起的历程。但安踏只是代表之一,随着中国制造产业升级,越来越多行业正诞生“安踏”,拿回属于中国制造的利润。

 

网络 )
相关资讯
更多>>
资讯
  • 品牌
  • 企业
  • 资讯
  • 产品
  • 商机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