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服装资讯
服装品牌
服装企业
产品
订货会
展会
专题
丽人网首页 > 服装新闻 > 经验篇 > 正文
服装人都要知道的牛仔裤款式及叫法大全
服饰编辑:冰空皓月
2022-04-16 09:56来源于:穿衣引线
分享:

你知道牛仔裤的款式以及叫法吗?这里有一份牛仔裤辞典,丹宁爱好者从来没有像现在这样富足地坐享一片“蓝海”。

2010 年之前的每个十年几乎都可以用一种最具代表性的牛仔裤款式来命名,比如大喇叭的七十年代,水洗摇滚的八十年代,九十年代的前五年可以叫萝卜裤年,后五年则是微喇靴裤年。本世纪的第一个十年则是被紧身裤统治的 Skinny 时代。

从 2010 年到今天,我们就很难说出到底哪一种特定款式的牛仔裤是主流了,因为可选的款式实在太多了,而潮流变化又太快——前年夏天还在流行“出门摔了一大跤”的超大型破洞裤,去年改流行“摔一小跤”,今年刚过一大半,就已经有毛边喇叭裤和裤脚前后/左右不对称这两拨流行带过节奏了。

面对参差多态的牛仔裤款式,幸福是挺幸福的,只是购买的时候更考验识别和表述能力了。如果你不是一个谙熟各大牛仔品牌爆款型号,对 Forever Karlie 、DL1961、 835 什么的都没概念,或是一个在商场里碰运气随试随买的随性买家,那你可能需要了解一些牛仔裤款式的术语,以免在淘宝/招人代购的时候也只能蹦出“显瘦”“显腿长”“带毛边”这样的关键词来。

我们为这样的你找到了一份比较全面的牛仔裤辞典。这份辞典来自 Mashable,他们把各种牛仔裤款式分为了五大类 28 款,每款都有名有姓并且有图解。

来一起学习一下:

服装人都要知道的牛仔裤款式及叫法大全

Embellishments心机装饰类

1. Frayed Edges 流苏牛仔裤

丹宁参与流苏风潮的方式是从牛仔裤下摆拉出棉线来,并且让他们在你的脚边欢快地蹦跶。

2. Released Hem 翻边牛仔裤

原本是为了应对青春期突然猛长的个头,卷边外翻后的渐变风格营造出一种充满变化的、未完成的氛围。

3. Distressed 破洞牛仔裤

一条看得见牛仔裤内心的牛仔裤,粗糙的裂口裸露的棉线都在无声表示——“我生来如此”。

4. Patchwork 拼接牛仔裤

拼接布料的前身就是补丁,象征这是一条有故事的牛仔裤。

5. Moto 机车牛仔裤

紧身牛仔裤要像体现气概就靠膝盖处的加固设计,适合骑行 chic。

6. Sailor 水手牛仔裤

双排扣和高腰设计让你秒回(并没有经历过的)海军生涯。 

服装人都要知道的牛仔裤款式及叫法大全

Shape Shifters百变造型系列

7. Mom Jean 萝卜裤

自然腰线,直筒,但在脚踝那里收紧成锥形。

8. Prospector Jean 工装裤

加利福尼亚淘金潮风,超高腰,往往有两层裤袢,一层用来挂工具包。

9. Fisherman Jean 渔夫裤

超大卷边,好下水。

10. Boyfriend Jean 男友裤

稍稍 Oversized,随意地耷拉在低腰处,其心机就在于其实是专为女性身材设计看起来越是像从男孩子那里借来的越好。

11. Girlfriend Jean 女友裤

显得比较苗条的中腰牛仔裤。

12. Relaxed Tapered Jean 束脚休闲裤

上半截是更松软舒适一些的男友裤,从小腿开始变紧身牛仔裤并且到脚踝那里收紧。

13. Paper Bag Waist 系带牛仔裤

像系个布口袋一样把自己从腰间系起来,假装是拆了一半的礼物。

14. Jogger 慢跑牛仔裤

来跟丹宁运动裤 Say Hi,腰间松紧带,松松垮垮方便出入的裤型,这很运动。好在束脚设计把画风往苗条有型这边拉回来一点。

服装人都要知道的牛仔裤款式及叫法大全

A Touch of Flair 花式喇叭系列

15. Cropped Flair 七分喇叭裤

传统喇叭的短款,如果你最爱的喇叭裤洗完缩水了,就能收获一条 Cropped Flair。

16. The Bell Bottom 铃铛形喇叭裤

腰到膝盖间是宽松直筒,从小腿到脚踝变成一个奇妙的铃铛弧线的开口,看起来略飘逸。

17. Kick Flare 微喇牛仔裤

膝盖以上基本和 Skinny 没差,膝盖以下小喇叭,开口刚好覆盖脚面。

18. Bootcut 微喇靴裤

上半截是直筒偏修身,下半截微微喇,适合穿跟很高的鞋或者靴子。

服装人都要知道的牛仔裤款式及叫法大全

Extra Leg Room 解放双腿系列

19. Slim Trouser 修身长裤

剪裁贴合腰部,下摆翻边设计,加上利落的垂坠感,是牛仔材质里相对正式的裤型。

20. Wide Leg Trouser 阔腿牛仔裤

就,阔腿裤的丹宁版本,腰部贴合,从臀部往下就开始开阔起来。走路带风。

21. Basic Wide Leg 滑板裤

90 年代滑板少年和嘻哈少女带起来的流行,裤腰低且宽,一个裤管塞两条腿无压力。

22. Culotte 裙裤

把阔腿裤的裤腿剪到膝盖和小腿之间任意高度就是一条 Culotte 了。

23. Cropped Wide Leg 七分阔腿裤

下摆比全长的阔腿裤稍短一点,便于展示你优雅的脚踝和昂贵的新鞋。 

服装人都要知道的牛仔裤款式及叫法大全

Slim and Simple 修身及基本款

24. Ultra Skinny 不能更紧紧身裤

超高腰,超紧,这款牛仔裤的穿着效果类似于给自己穿了第二层皮肤,不止考验体重,还考验腿型。

25. Classic Skinny 经典紧身裤

当下丹宁界的 MVP,街上最常见到的牛仔裤裤型。

26. Pedal Pusher 脚踏车裤

起源于上世纪 50 年代需要骑车出行的女性着装,把 Skinny 膝盖以下剪掉就能体验这种款式的复古感。

27. Traditional Straight leg 传统直筒裤

大腿那里很宽松,并且以下的部分都保持同样的直径。

28. Cropped Straight leg 七分直筒裤

比传统直筒裤省一截布料。

穿衣引线 )
相关资讯
更多>>
资讯
  • 品牌
  • 企业
  • 资讯
  • 产品
  • 商机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