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服装资讯
服装品牌
服装企业
产品
订货会
展会
专题
丽人网首页 > 服装新闻 > 面料信息 > 正文
新疆:依托棉花产业 助力农户就业增收
服饰编辑:Kim
2022-04-09 09:45来源于:上海国际棉花交易中心
分享:

眼下,新疆棉花播种正由南向北陆续展开。除了在棉花种植端发力,新疆还在棉花精深加工方面做文章,不断提升棉花附加值。

在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三师图木舒克市的一个工业园区里,一排排新建的厂房正在加紧建设。这家从重庆引进的棉纺加工企业今年投入11亿元,新上了50万锭纺纱设备、1100台喷气织布机以及500台服装制作设备,将产业链向两端延伸。

新疆扬子江纺织有限公司负责人 蒲开容:以前我们只单独做织布,我们到了新疆以后就可以从原料开始做纺纱,然后做织布,织布以后我们还可以做做服装成品。

当地还按照“企业+农户+家庭工坊”的产业发展模式,在各乡镇农村、兵团连队兴办“家庭工坊”。

新疆:依托棉花产业 助力农户就业增收

米丽努尔是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三师51团的一名职工,她把家里的闲置房腾出来,开办了制袜工坊。每个月下来,夫妻俩人多了5000、6000元的收入,还带动村里的姐妹们一起加入。

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三师43团职工 米丽努尔·阿不拉:第一个月我们三个人一个月拿了1200元钱,第二个月干完活拿了2300、2400元,她们明白了现在,这个是太好的事。

中央加大新疆特殊产业扶持政策力度,将支持纺织服装产业有关优惠政策执行期延长至2023年,并将优惠范围扩大至其他有关的劳动密集型产业,为新疆棉花产业发展注入更长足的动力。

上海国际棉花交易中心 )
相关资讯
更多>>
资讯
  • 品牌
  • 企业
  • 资讯
  • 产品
  • 商机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