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服装资讯
服装品牌
服装企业
产品
订货会
展会
专题
丽人网首页 > 服装新闻 > 市场新闻 > 正文
名创优品被传2022年赴港上市,回应称不予置评
服饰编辑:Kim
2022-01-17 09:57来源于:36kr
分享:

12月23日,有消息称名创优品考虑2022年在港上市,瑞银、美国银行将助其安排上市事宜。对此,名创优品回应称,不予置评。

名创优品发布财报数据显示,三季度,其总营收达26.5亿元人民币,较去年同期同比增长28%。其中,国内营收20.3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18%;海外营收6.2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78%。

名创优品被传2022年赴港上市,回应称不予置评

在名创优品集团创始人叶国富看来,名创优品在本财季的亮眼表现,将为2022财年赢得良好开局。

但在更多业内人士看来,名创优品的国内营收或遭遇“天花板”。同比看,2021财年一、二、三季度,其国内营收分别同比增长74.8%、43%、18%,放缓趋势明显。作为主营业务收入,名创优品国内市场的表现让人忧虑。

门店数上,名创优品本季末全球门店数量达到4871家。截至2021年9月30日,全国门店数量突破3000家,海外店铺数量1836家。且除同名品牌外,其潮玩门店TOP TOY净增39家,但TOP TOY能否真正成为其第二增长曲线仍有待观察。

此外值得关注的是,名创优品日前宣布了一份股份回购计划。根据该计划,公司可回购最多2亿美元的已发行 A 类普通股和/或代表其 A 类普通股的美国存托股份,有效期至2022年9月21日。

公开资料显示,名创优品成立于2013年,2020年10月15日在美国纽交所挂牌,发行价为20美元每股。

但在此后,名创优品的股价也一度起落,曾于今年2月9日上涨至35.21美元每股,创造历史新高。或受疫情反复影响,8月23日,名创优品股价又下跌至12.05美元每股至历最低点,股价缩水超过五成。且在这其中,曾作为主要股东的腾讯、高瓴资本也先后减仓。

截至12月24日发稿前,名创优品股价上涨1.51%至10.06美元每股,总市值30.82亿美元。

36kr )
相关资讯
更多>>
资讯
  • 品牌
  • 企业
  • 资讯
  • 产品
  • 商机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