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服装资讯
服装品牌
服装企业
产品
订货会
展会
专题
丽人网首页 > 服装新闻 > 国际新闻 > 正文
奢侈品牌都出滑雪系列 滑雪元素能流行多久
服饰编辑:冰空皓月
2022-01-13 10:15来源于:英赫时尚商业评论
分享:

伴随着2022北京冬奥会的临近,越来越多的年轻人开始将滑雪运动视作冬季的标配。这项曾经流行于贵族精英阶层,被视为「小众」的运动项目,俨然已成为了冬季流行的新趋势。

在滑雪成为「运动」之前,这仅仅是北俄、北欧如斯堪的纳维亚半岛等地区为了方便冬季出门而发明的出行交通方式,并不是为了求快,而是为了旅行、狩猎时能在雪地上行走。

后来滑雪才逐渐发展成一项正经运动,更延伸出跳跃、转体等动作技巧,还加入了 U 形池、跳台等道具玩法,让人不得不感叹人类的创造力与征服自然的胆量。

无论是单纯地享受在雪上驰骋的速度,还是出于社交需求,「夏季露营,冬季滑雪」俨然已经成为了现在的年轻人最常见的娱乐方式之一,甚至发展成越来越多人投身其中的潮流。

即便人们身处南方,也会在平日里观看滑雪视频和纪录片,找寻代入感与感官刺激,持续唤醒躁动的滑雪DNA。

被视作2022冬奥会「夺金热门」的中国双板滑雪运动员谷爱凌,不仅运动天赋出众,姣好的外形、高挑的身材也让她早早被时尚圈相中,不仅登上VOGUE等杂志大刊的封面,更成为各大品牌争抢的宠儿。

谷爱凌的风光无 限必然离不开其背靠的国内市场,这波「滑雪热潮」让品牌们看到了中国市场的无 限潜力。就滑雪本身,在「山系文化」入侵主流的当下,这项原本季节限定的山系运动乘着冬奥会的东风,成为体育圈的顶流。

独树一帜、热衷于挑战自我,是年轻世代的鲜明标签。他们似乎也不愿拘泥于骑行、露营、徒步登山等相对容易上手且被过度挂于口边的传统户外运动,那么难度系数较高,但体验更为新颖刺激的高阶滑雪自然成为了下一个选择。

从整个产业来看,体育总局发布的《冰雪运动发展规划(2016-2025 年)》研究报告显示,2020年,我国冰雪产业总规模已经达到了6000亿元,到2025年,我国冰雪产业总规模或将达到万亿元,届时参与冰雪运动的人也将超过5000万。

伴随着滑雪运动在国内外的迅速走红,强调大廓型并穿着舒适的滑雪服饰已然成为新一轮的流行趋势。

在享受着滑行速度与快感的同时,如何在银装素裹的雪地里拍出好看的美照成为了年轻人们最在意的话题。

而向来嗅觉敏锐的时尚品牌早已察觉到滑雪运动的热度,这几季都纷纷推出了各类抢镜的滑雪服饰和装备,让滑雪服从单纯的功能性服装,变成了冬日必备的时尚单品。

时尚品牌中,Chanel早早就加入了滑雪服阵营。早在2018年,Chanel就推出了自己的滑雪系列Coco Neige。

这个系列从滑雪服、雪地靴到护目镜,甚至滑雪板等装备一应俱全,将Chanel的优雅风格设计和舒适保暖的运动单品完 美结合。

最新发布的Chanel Coco Neige 2021/22系列,邀请了Jennie来拍摄。这个系列既有保暖实力满分的长款羽绒服,也有拥有卓越防风防水功能的夹克外套。

而Chanel 2021秋冬系列的秀场上,也出现了连体滑雪服和雪靴等时髦单品,加入了当下流行的绗缝设计,舒适休闲的风格可以满足时髦人士自由切换雪场和都市街头场景的穿搭需求。

Miuccia Prada本人就是滑雪爱好者,她甚至在年轻的时候还会穿着比基尼去滑雪。在她执掌下的Prada和Miu Miu,都在近年来推出不少滑雪服单品。 

Prada旗下运动支线Prada Linea Rossa去年就已经推出过滑雪单品。Prada又和户外滑雪品牌ASPENX合作推出了滑雪系列胶囊。除了Prada红色标签牌之外,全身服饰以黑色条纹为主要设计,由艺术家Paula Crown设计。

该联名系列值得关注的就是用料,采用了Techno Piqué弹力织物,可回收的聚酯纤维和氨纶等材料,另外滑雪板以Prada研究出的防水多层面料Extreme tex为主,石墨烯为内部材料,既保 证了功能性也符合Prada一贯推崇的符合可持续环保概念

相较于PRADA的专业运动风格,一向走少女风的Miu Miu则将色彩与温柔注入了冰雪运动中。

Miu Miu 2021秋冬系列以「冰雪奇缘」的蓝本展开,于多洛米蒂山脉腹地的科尔蒂纳丹佩佐滑雪场发布上演了一场雪地时装秀。

这一季的秀场就已经把滑雪氛围拉满了,秀场设在白雪皑皑的阿尔卑斯山脉,主题为「Brave Hearts」。模特们以大自然作为背景,在这绵延不绝的白雪上,展示了几十套滑雪装备。

去年就率先在男装部试水的Dior,也在9月首 次发布了女士滑雪系列——DiorAlps Collection,从名字就能看出DIOR女装部创意总监Maria Grazia Chiuri对阿尔卑斯山脉及滑雪运动的致敬。

这个系列囊括了从滑雪镜、滑雪服到雪靴等完整的一系列装备,红白蓝经典配色点缀五角星设计颇具70年代滑雪装扮的复古风范。

Fendi除了推出滑雪系列之外,更是将眼光放到了国内现在最热门的滑雪场——长白山。Fendi将Fendi CAFFE限时咖啡店搬到了长白山度假区,以自己独特的方式吸引了来此滑雪度假的新世代。

Burberry也同样将限时精品店开在吉林松花湖度假区,现场同样提供拉花咖啡与冰棒,将休闲、时尚、户外运动完 美结合在了一起。

这一波「滑雪热潮」,让很多甚少涉足滑雪装备领域的品牌也看到了市场的无 限潜力,都不甘于人后,纷纷发力推出自家的首 个滑雪系列。

Louis Vuitton今年首 次推出了LV SKI滑雪系列,包括成衣、配饰、鞋履、滑雪板等单品,为滑雪者们们打造全新衣橱。

成衣专为滑雪而设计,有极 佳抗水性。部分派克大衣受登山服启发,搭配有抽绳腰带和登山扣。还有防风内袖口、多口袋、拉链裤脚等设计,让大家能在高速下充分享受滑雪之趣。

一直走极简主义风格的Jil Sander今年打破次元壁,与户外品牌Arc’teryx始祖鸟共同推出了滑雪胶囊系列。全黑的冲锋衣和长裤,仅以极简的刺绣点缀,一气呵成不需要过多的装饰。

除了上述提及的品牌之外,Giorgio Armani、Celine、Chloe、Balmain等奢侈品牌也都在这两年追上了这股“滑雪热”。各大时尚品牌的这波运动跨界,俨然已将“滑雪”重塑为第一时尚运动。

搭载运动基因的滑雪服饰在流行时装革新的当下有着不俗的势头和丰富的消费群。而摆在品牌面前的,是如何将高阶功能与都市日常进行完 美调剂,以区别开自家的一贯成衣与专业级别服饰。

时尚向来具有显著周期性,普罗大众对滑雪元素的热情终有过时的一天,而在此期间所发掘到的滑雪忠实拥趸,才是品牌的最核心资产。

英赫时尚商业评论 )
相关资讯
更多>>
资讯
  • 品牌
  • 企业
  • 资讯
  • 产品
  • 商机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