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服装资讯
服装品牌
服装企业
产品
订货会
展会
专题
丽人网首页 > 服装新闻 > 国内新闻 > 正文
家长需注意安全隐患 无锡一连锁服装品牌销售带有绳带的服装,被罚款4万元!
服饰编辑:Kim
2021-12-17 10:26来源于:丽人服装网
分享:

2021年4月,无锡市梁溪检察院在履职过程中发现,一连锁服装品牌销售不符合国家标准的服装。其销售的“女童连帽卫衣”、 “女童两件套装”头颈部两侧位置搭配了15至20cm的绳带,不符合婴幼儿及儿童纺织产品安全技术规范》(GB31701-2015)的规定。

经调查并固定证据后,监察机关向职能单位发出诉前检察建议,督促其监管针对该服装店销售不符合国家标准的服装行为。随后,职能单位将上述童装送往抽检,经检测,送检的服装的确不符合国家标准要求,被认定为不合格商品。职能单位责令该童装店停止销售不合格产品,并依法没收不合格童装及违法所得,罚款人民币4万元。

2016年6月1日起,强制性国家标准GB31701-2015《婴幼儿及儿童纺织产品安全技术规范》将正式实施。根据规定显示,130cm及以下的儿童可视为7岁以下儿童服装,该年龄段以下的儿童服装头部或颈部不允许有任何绳带。因为这些绳带会导致儿童被绳带误套颈项后造成窒息,儿童在玩耍时还有可能被滑梯、电梯等设施夹住,严重可导致儿童窒息甚至死亡等危险,存在产品安全隐患。

今年10月,国家市场监督监督总局发布最新的童装抽检结果,抽查的15个省、市,共157家企业生产的163批次儿童及婴幼儿服装产品中,有26批次的产品不及格,发现率为16.4%。

相关资讯
更多>>
资讯
  • 品牌
  • 企业
  • 资讯
  • 产品
  • 商机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