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服装资讯
服装品牌
服装企业
产品
订货会
展会
专题
丽人网首页 > 服装新闻 > 市场新闻 > 正文
国内西装定制门店现状分析 服装行业定制要如何突破“枷锁”
服饰编辑:颖子
2021-12-02 14:45来源于:丽人服装网
分享:

西装定制,很多人表示:定制不起,这是商业人士才会选择。小城市,很难见到这类定制服装的店,不过在以往街上有一些裁缝店可以拿布料过去裁剪衣服,但是版型或手工与定制的差距太大了。西装定制一般常见于一二线城市居多,小城市即便有店也很难有市场。

国内西装定制门店现状如何了呢?

价位偏高

提到定制,大家首先想到的就是价格。价格相较于成品来说,要贵上很多。一方面是制作成本,另一方面是信息不对称。

其实,定制门店很少选择在高档场所或繁华街道。在租金上与终端实体店来比较的话,要节省很多了。但生产成本上会无法控制的,面料成本会高于大规模成衣,同时技术成本分摊以及产能的局限,都会造成定制费用的增加。

再加上信息不对称,也就导致了少数的商家出现产品奢侈化的现象,成本与零售存在高倍率的情况。

交货期不定

定制,时间完全是不可控的。有可能是一周,也有可能是半个月,当月也有可能是数月。定制时间会更具成衣修改次数来定,如果试衣后多出需要进一步的修改,自然也就延长了交货的时间。

品类单一

定制类大多以男装为主,女性定制不是很多。根据消费者的着装习惯,定制类服装大多是西装或关联产品。

同质化严重

因为定制不一定就具备设计基础,你会发现很多款式都与市场中的衣服太相似了,甚至版型都一模一样。定制缺乏原创设计能力,产品有可能都是出自同一批设计图纸,就连面料都有可能是一样的。性价比不高,为何要高价格去定制呢?

如果想要崛起,定制还需要加强原创设计能力,增加特殊服务品项,探索新的定制模式。

相关资讯
更多>>
资讯
  • 品牌
  • 企业
  • 资讯
  • 产品
  • 商机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