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服装资讯
服装品牌
服装企业
产品
订货会
展会
专题
丽人网首页 > 服装新闻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三坑大型集合店品牌诗与万花镜完成数千万Pre-A轮融资
服饰编辑:Kim
2021-11-29 09:02来源于:36氪
分享:

36氪独家获悉,三坑大型集合店品牌「诗与万花镜」已于近日完成数千万元Pre-A轮融资,由众为资本领投,顺为资本跟投,星涵资本担任独家财务顾问。

三坑大型集合店品牌诗与万花镜完成数千万Pre-A轮融资

据了解,「诗与万花镜」两个月内连续完成两轮融资,总融资金额近亿元。创始人兼CEO孙亚銎告诉36氪,本轮融资将主要用于门店开拓和供应链拓展。

「诗与万花镜」创立于2021年4月,专注于为Z世代打造城市迪士尼空间。国内首店选址上海静安寺,店铺整体分为上下两层,占地约1100平米,于11月27日迎来正式开业。从“三坑”服装到彩妆、香水、配饰、文创产品等其他周边,「诗与万花镜」围绕“三坑少女”的喜好提供一站式变美产品,致力于打造出文化认同社交场景,鼓励其将自信的态度融入生活。

孙亚銎表示,考虑到Z世代消费者更注重体验感和身份的认同,团队希望通过以下几个维度放大「诗与万花镜」好玩的一面,塑造品牌的个性价值:

1)在选品上,拥有专业的商品团队,她们均是资深的“三坑”爱好者及追随者,对于如何挑选契合当下年轻人审美取向的产品有独到认知。此外,自创立以来,品牌便重视大数据系统的搭建,通过大量用户数据的洞察和分析,及时掌握“三坑”领域的新动向,实现采买环节的数字化,提高新品上市的成功概率。「诗与万花镜」坚持走有品质、有性格的“三坑”精品路线。目前,已与数个国内外知名品牌签订独家合作,门店SKU数量在万款以上,可满足“三坑”用户的搭配需求。

2)在店铺设计上,「诗与万花镜」摒弃了“三坑”服装行业常用的偏“粉嫩”的宫殿设计风格,联合淘宝造物节及迪士尼专业团队,从挖掘三坑文化的本质入手,用“梦幻”和“故事”打底,构建一个属于“三坑少女”的看得见、摸得着的梦幻海底世界。「诗与万花镜」希望通过充满艺术氛围的场景化设计,创造出有趣的层次感,凸显乐园般的氛围感。

3)在品牌推广上,「诗与万花镜」主打内容营销,通过强内容或强社交属性的媒介形式,展现“三坑用户”在现实与“理想”之间的穿越美,传递“三坑文化”。与此同时,团队将持续探索品牌联动的新颖玩法,以扩大「诗与万花镜」的辐射力。

本着“让粉丝回家”的想法,「诗与万花镜」在开幕当天邀请了众多“三坑”知名KOL,期望打造一场圈内盛会。“服装只是‘三坑文化’的一种形式,她们内心深处的浪漫可爱和尊重自我的精神,更加值得被珍视和传播。”孙亚銎向36氪强调,营销更多是为了保持品牌的新鲜感,「诗与万花镜」的愿景是“让三坑少女能够随时回家”。

近两年来,消费领域的新变量多来自线下,相比于线上,线下店实则有着更强的内容特质和更大的内容创新空间,它对团队的“创造力”提出了极高的要求。孙亚銎认为,“创造力”是「诗与万花镜」的核心优势,新品牌只有打造出年轻人喜欢的“体验感”,才有可能盘活线下流量。

据36氪了解,2022年「诗与万花镜」筹备开设6家旗舰店和12家“三坑”主题快闪店。

投资人观点

众为资本合伙人徐薇表示: 「诗与万花镜」所在的赛道处于整体的红利期,行业在2025年可以达到千亿人民币规模,整个赛道还没有一个整合级玩家出现,是一个很好的切入时间点。三坑文化拥有丰富的历史底蕴和价值主张,需要创始团队具有开创性、对美有独特理解、文化包容性强,推动三坑文化从小众走向大众,创始团队的搭配让我们眼前一亮,我们非常欣赏两位创始人的创业初心,“把‘三坑女孩’尊重自己、认为自己是美的这种态度和精神传播到大众去”。期待「诗与万花镜」能成为三坑文化聚集的地标,成为“三坑女孩”最有归属感的梦幻之轮。

顺为资本合伙人程天表示:顺为团队长期关注大消费赛道的趋势与变化,在“Z世代”新兴文化快速崛起的趋势下,泛次元领域有着巨大的市场潜力。「诗与万花镜」创始团队拥有丰富的文化运营经验,且能够通过自身流量优势,助力品牌引流,期待看到「诗与万花镜」通过优秀的审美能力以及产品洞察力,为用户带来全新的场景体验。

36氪 )
关健词:汉服
下一篇:拉夏贝尔“大败局”
相关资讯
更多>>
资讯
  • 品牌
  • 企业
  • 资讯
  • 产品
  • 商机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