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服装资讯
服装品牌
服装企业
产品
订货会
展会
专题
丽人网首页 > 服装新闻 > 行业动态 > 正文
2021广东时装周-秋季落幕,时装周全方位展现了广东时尚产业的蓬勃生机与活力
服饰编辑:Kim
2021-11-10 16:58来源于:南方新闻网
分享:

11月8日晚,随着2021广东时装周-秋季闭幕式颁奖晚会的圆满举办,本届时装周以及同期举行的2021中国流花国际服装节、2021湾区(广东)时尚文化周-秋季完美落幕。本届时装周以“致敬梦想”为主题,带来一场集秀场发布、新锐设计、广东十佳、主题展览、颁奖盛典、非遗新造、数字商贸和多元跨界等超多精彩活动为一体的时尚盛宴。

2021广东时装周-秋季落幕,时装周全方位展现了广东时尚产业的蓬勃生机与活力

据悉,为期11天的时装周,共计30余场时尚活动,超1万件服装新品发布,全方位展现了广东时尚产业的蓬勃生机与活力,也让世界看到了广东服装人创新谋变的新姿态。

闭幕式上,作为广东省文化和旅游厅设立的11家省级非遗工作站之一,广东省非物质文化遗产工作站(服装服饰工作站)正式官宣落户广东省服装服饰行业协会。

当晚还揭晓并颁发了粤贸全国云逛时装周“粤品粤靓”风尚品牌大奖、2021广东时装周-秋季时尚品牌大奖、第21届广东十佳服装设计师等奖项。

2021广东时装周-秋季落幕,时装周全方位展现了广东时尚产业的蓬勃生机与活力

据了解,广东时装周正在成为一个撬动城市经济增长的杠杆,为带动消费,助力广州强化国际消费中心城市建设发挥长期效应。广东时装周是广东省商务厅“粤贸全国”活动之一。“粤贸全国 云逛时装周”是以“政府引导+行业参与+平台承载”的模式在服装服饰行业开启的创新尝试。活动通过丰富多彩的营销形式,多举措拓展广货线上营销,真正让全国消费者更便捷购买到更实惠的广东产品,切实助推服装企业增加营收、促进消费,对“粤贸全国”数字化发展具有重要意义。为期三天,1000多个广东商家,共创下约2.6亿元的成交额,交出一份亮眼的成绩单。闭幕式当晚,主办方还为“粤贸全国·云逛时装周”活动中成交量TOP10商家颁发了奖项。

广东时装周每年有数百个品牌和设计师参与,特别是国内的知名设计师、年轻的新锐设计师,把他们最好的设计和创意带到广州,和国际国内进行交流和对话,极大地促进了广州时尚消费活力。

科技时代,智能手机的普及拉近了人与人之间的距离,却也让手机辐射的危害无孔不入。出于对健康生活的追求,中国十佳时装设计师林进亮大胆跨界,在闭幕晚会上推出首款MENSHEN防辐射手机壳,延续了中国“门神”这一取自传统文化的IP,进一步深化“守护”的理念。这是一次时尚+科技的全新尝试,林进亮表示,在充满挑战的同时,也证明了门神作为一个时尚文化IP,具有巨大的商业价值。

同时,林进亮还携手HUAWEI P50系列带来MENSHEN创意时装发布。模特们身着印有“门神”图案的红色帽衫,气势磅礴地走入T台中央,震撼开场。在充满科技感的音乐中,MENSHEN呈现了一场国潮盛宴,将中国元素与优雅、嬉皮风格巧妙的混合一体,展示了东方传统与西方元素交糅的服饰艺术之美,将闭幕晚会的气氛带至高潮。

10天的2021湾区(广东)时尚文化周-秋季以“时尚湾区·非遗新造”为主题,带来了20场非遗时尚活动,展示非遗创新成果、促进非遗跨界合作,多层面参与、多形式展现,诠释文化之美,共创时尚之力。此外,第三届广东纺织服装非遗推广大使、广东省非遗工作站(服装服饰工作站)、老一辈纺织服装非遗传承人致敬仪式等一系列活动的开展,都将服务于大众对传统技艺和文化的拾得与重塑。

广东省作为非遗技艺保护与传承的大本营,拥有包括广绣、潮绣、瑶绣、小榄刺绣、香云纱、抽纱、广州戏服等在内的丰富非遗资源,是服装服饰产业融合创新的不竭源泉。与此同时,发展完备的纺织服装产业基础,领先的设计、加工、制造能力,广泛且知名度高的服装品牌,成为激活非遗文化的载体,借助它们非遗文化进入到大众生活中,焕发新生。

在闭幕式上,组委会还为获得第25届“金顶奖”殊荣的邓兆萍献花祝贺,借以勉励广东服装设计师为时尚广东作出更大贡献。

时尚不停歇,发展不停步,正如广东省服装服饰行业协会执行会长刘岳屏所言,广东时装周秉持初心,不断创新,通过把创意、设计、研发、制造的上游全部链接到时装周,又通过时装周推送到消费终端,不断向业界传递积极信号,它带给消费市场的创新启迪,将持续不断地为广东及中国服装行业注入更多的原动力。

南方新闻网 )
相关资讯
更多>>
资讯
  • 品牌
  • 企业
  • 资讯
  • 产品
  • 商机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