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服装资讯
服装品牌
服装企业
产品
订货会
展会
专题
丽人网首页 > 服装新闻 > 国内新闻 > 正文
“爆火”的商家授权 一群“南极人”还能走多远
服饰编辑:小赞
2021-10-26 15:26来源于:丽人服装网
分享:

“商家贴牌”已经成为了常态,最典型的应该就是南极人了,铺天盖地的南极人产品,有时候都分不清到底哪个产品才是南极人自己生产的,类似于南极人这样的“贴牌”几乎不再少数,而且“无本万利”,还有从服装纺织厂扩散到其他行业的趋势,但是“贴牌”销售真的好吗?这样的新零售模式的出现以及“贴牌”导致的品牌美誉度下降,“商标授权”的生意似乎也进入了红海阶段。

“爆火”的商家授权 一群“南极人”还能走多远

南极人仅靠授权年收入就超13亿?

由于突然骤降的温度不少人都会想要购买一套保暖衣,但是几乎一搜索都是南极人,根本不知道哪个才是正牌的南极人,像南极人这一类的内衣产品简直是上网一搜一大把,产品质量良莠不齐,很难让人相信是同一个厂家的产品。

目前这种情况已经不止发生在南极人的内衣上了,近日查询电商平台发现,不仅是保暖内衣,网上还能搜索到南极人的窗帘、羽绒服、床上用品,甚至有吸奶器、迷你洗衣机、电动按摩椅以及桌子等等,可以说几乎“万物皆可南极人”。

据公开的资料显示:南极人是成立于上个世纪的内衣企业,开创了保暖内衣产品,历经超20年的发展,南极人已经在内衣、母婴、服装等产品线中取得了不错的成绩。

但是2008年起,南极人开始了企业的转型之路,不要工厂和经销商,只做“商标授权”的生意。而2010年12月28日,南极人推出“NGTT”共同体商业模式,致力于建立电商生态综合服务体系。2015年借壳江苏新民科技上市,股市简称“南极电商”。南极人把这个毛利润达到90%以上的“商标授权”的生意做到了极致,仅2020年,南极电商主营的品牌授权及综合服务业务收入合计为13.27亿元,占到了该公司当年全部收入的约1/3。

“贴牌风”已经开始风靡?

其实了解电商的应该都知道,可能也就是南极人比较明显,纺织行业很多的老牌品牌都已经走上这条路了,值得注意的是,一些商家表示,每年只需要支付几万元的品牌使用费,再按照销售数量付费使用吊牌,其余授权商基本不再过问。而有一些行业细分中 品牌的使用费甚至可以低到万元以下!在一些品牌授权网站上,一些老一辈人曾经耳熟能详的名牌也位列其中,如PLAYBOY、卡帝乐鳄鱼等。“贴牌”所涉及商品种类以服装为主,此外还涉及鞋配饰箱包、日用百货、母婴童装到家纺产品不等,可见市场是真的非常大。

 

关健词:国货服装品牌
下一篇:FILA全球第二家全新概念店落地程度IFS商场
相关资讯
更多>>
资讯
  • 品牌
  • 企业
  • 资讯
  • 产品
  • 商机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