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服装资讯
服装品牌
服装企业
产品
订货会
展会
专题
丽人网首页 > 服装新闻 > 市场新闻 > 正文
Crocs“丑鞋”成二级市场增长最快品类
服饰编辑:小赞
2021-10-26 09:45来源于:燃犀看零售
分享:

【近期热点话题】

自新冠疫情以来,“丑鞋”Crocs成为了二级市场上越发成为了受关注的标的。

“我喜欢Crocs。这家公司进行了自我改造。”今年10月,金融咨询公司Inside Edge Capital Management创始人Todd Gordon在接受CNBC的电视节目Trading Nation采访时称,“在青少年市场上,它实现了令人难以置信地回归......近年来它出现了巨大的增长。”

最直接的体现就是市值的高速增长。自2020年以来,这家主要销售洞洞鞋的公司的市值已经翻了2.5倍,从25.9亿美元飙升到了91.6亿美元。

Crocs公司对公司业绩也有信心。按照Crocs公司今年9月在投资者会议上的预测,预计年营收将在5年内翻倍,也就是在2026年前超过50亿美元。Crocs公司预期2021财年的营收数字大约22.7亿美元。

最新财报的业绩数字依然好看。10月21日,洞洞鞋Crocs发布了截止今年9月的新季度财报:营收同比增长73%至6.26亿美元,超出分析师预期的6.10亿美元。同时,Crocs公司提高了2021财年营收预期区间的下限,预期财年营收增长62%-65%。

在这背后是消费者消费偏好的变化。今年7月,球鞋转售平台Stock X发布的2021年中报告中,增长最快的五大品牌中就两个“丑鞋”品牌Crocs、Birkenstock。

新冠疫情期间对于舒适鞋服的需求,助推了包括Crocs、斯凯奇在内主打舒适性产品的品牌增长。

美国股票分析媒体The Motley Fool作者Nicholas Rossolillo分析称:“运动休闲(Athleisure)——适合所有场合的运动装——在过去十年成为主流,但新冠大流行已经将日常服装转变为一种更加休闲和舒适的极端,创造了一种拥护实用主义和视舒适性高于一切的‘居家时尚’。”

除了鞋履本身的舒适性外,Crocs、Birkenstock成功获得Stock X平台上的消费者关注,主要还是与联名合作有关,也就是时尚化。前述Stock X发布的2021年中报告中,还有两个快速增长的品牌分别是LV、Alexander McQueen。

Crocs“丑鞋”成二级市场增长最快品类

“即使人们继续在家工作,而且越来越多的消费者更喜欢功能性和舒适性,但真正推动Crocs和Birkenstock等品牌向前发展的,是他们积极的合作战略,”Stock X的首席经济学家Jesse Einhorn解释称,“几年前,Crocs和Birkenstock几乎不出现在Stock X的关注范围内。如今,由于和Kith、Stüssy等知名品牌以及Post Malone、Justin Bieber以及Bad Bunny等艺术家的联名合作,它们在二级市场上飙升。”

Birkenstock同样在努力抓住这股消费者偏好。今年8月,Birkenstock公司宣布了新的投资计划,计划在生产上投资1亿欧元,半数用于对东萨克森州的最大规模工厂进行现代化改造,半数用于投资新工厂。今年2月,Birkenstock公司以4亿欧元的估值,被LVMH集团旗下私募基金L Catterton、LVMH集团董事长伯纳德·阿尔诺(Bernard Arnault)的家族投资公司Financière Agache收购。

燃犀看零售 )
相关资讯
更多>>
资讯
  • 品牌
  • 企业
  • 资讯
  • 产品
  • 商机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