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服装资讯
服装品牌
服装企业
产品
订货会
展会
专题
丽人网首页 > 服装新闻 > 市场新闻 > 正文
从Mini Peace的十年看向中高端童装市场
服饰编辑:小赞
2021-10-21 09:28来源于:中服圈
分享:

“随着Z世代成为童装消费的决定性人群,自带个性化时尚属性的一代人,对孩子的穿搭更具时尚态度。”

未来童装的高端化与时尚化的需求,会随着Z世代逐渐步入家庭生活以及多孩政策进入双向增长。

根据Grand View Research发布的数据显示,目前全球高端童装在童装市场占比约为18%左右,2019年市场规模约为355亿美元。值得注意的是,高端童装在童装市场的占比会持续提升,到2025年规模会达到595亿美元左右。

于2011年创立的中国时尚童装品牌之一的太平鸟Mini Peace,成立十周年之际,上线了与国际先锋设计师Maria打造的全新限量高定系列。这属于太平鸟童装的高端线产品“C”系列,Mini Peace后续也会推出更多“C”系列产品。

值得一提的是,这位意大利时装设计师Maria拥有20多年的经验,为多个成衣和顶级时装屋设计和开发各类服装,曾就职于DIOR、 CELINE、爱马仕等众多国际一线品牌。

定位中国中高端童装品牌的MiniPeace,此次发布全新限量高定系列是否正在验证如今童装的高端化与时尚化,今天我们一起探讨一下。

从Mini Peace的十年看向中高端童装市场

Mini Peace布局高端局的背后

亚太地区特别是中国市场在全球童装市场中占据重要的市场份额,强劲的经济增长和收入的增长为年轻父母在儿童类产品上的支出提供了保证。

最为关键的是95后00后这一代人初为父母,这一代人都有自己独特的生活态度,育儿理念更为开放,他们普遍不会选择“将就”特别是在孩子身上。

而95后本身就是高端消费最中坚的力量,排除自我表达的需求以外,经济上不仅仅是来自父母的资助更多是自身能力的增长。

从中国童装市场我们可以看到的是,从2018年开始,中国童装市场也转向了更高端的产品,年轻一代的父母在孩子身上花的钱比以往任何时候都多。

很多国际中高端童装品牌陆续进入中国市场,这在无形中推动了中国中高端童装市场的发展态势。而在中国本土童装领域里,2011年成立的Mini Peace品牌,无疑提供了一个非常值得行业参考的案例。

在后疫情时代影响下,当各行业零售都面临巨大压力的情况下,太平鸟童装却能逆势上扬,据悉Mini Peace目前年销售额已超15亿元人民币,全国门店数量已覆盖850家。

高成绩的背后离不来持续打造让消费喜爱的核心产品,例如太平鸟率先布局的高端产品线“C”系列,近期发布的与国际先锋设计师Maria合作的高定系列就属于C系列高端线产品。

Maria“爆款制造机”的称号从这次的高定系列产品中可以看到,应用“花卉”这一元素通过Maria其独特的设计语言,在通过董璇的女儿小酒窝穿着后,所传递出的高级感从产品深入到了品牌内涵。

MiniPeace 全新限量高定系列

从时尚化来讲,Mini Peace隶属中国领先的时尚集团太平鸟旗下,对年轻一代的需求始终保持着高度敏感,从打造时尚集团到扩展到童装领域,创新始终围绕在品牌与消费者中间。

创新方面,Mini Peace曾多次进行跨界合作IP的爆款打造,先后跟迪士尼、哆啦A梦、中国航天等IP,以及多位中外设计师进行合作。

像这样的创新案例,Mini Peace还有很多,品牌必须明白,能持续吸引更多消费者并增加品牌成绩的方式,必须围绕在对产品的深度思考。

品类时代需要核心单品

互联网时代下,不得不承认的是信息的多样性与复杂性。在零售行业中,当下的消费者面对如此多的产品信息,会主动将产品信息进行思考并归类,需要什么单品就会联想到什么品牌。

进入品类时代,消费者的心智就呈现出了单品类的需求趋势,比如想买羽绒服就会第一时间想到某一个品牌。

在母婴行业,根据艾瑞咨询的数据,90后家长在母婴产品上的月消费均值已超过80后家长,达到3500元/月。淘宝数据显示,95后铲屎官的养宠花费是90后的2.1倍。之所以放在一起讨论,是因为两个群体有共同的消费升级趋势,即都倾向于为“智慧”单品买单。

MiniPeace深谙品牌必须从诞生之日就要重视核心单品的打造。目前Mini Peace的核心单品就是专业级的时尚羽绒。

经过 10年迭代升级 ,Mini Peace专注研究冬日新羽绒,2021年冬季推出轻薄·云朵系列、轻暖·泡芙系列、御寒·太阳系列以及极寒·火山系列四大系列,以适应孩子在不同场景的时尚穿着。

Mini Peace 2021年冬季新品系列

并且Mini Peace羽绒系列在注重时尚化的同时,也具备专业功能性。

例如Mini Peace羽绒服的保暖黑科技,羽绒服中含有 “诺贝尔奖得主”石墨烯材料,永久抗静电、永久抗菌。

还有银离子热能反射膜作为Mini Peace专业时尚羽绒服的必备面料之一,通过反射和保存自身体温来调节人体温度,同时排出湿气和多余热量令身体保持舒适。值得注意的是他反射的人体辐射出的大量红外线,避免了还在寒冷环境下的热量流失。

不仅如此,还有运用在Mini Peace羽绒服中具有超国家标准的4级强防水功能的T8面料、肤感三防面料,防水防污防油,以及臻选90珍稀白鸭绒,通过国家抗菌指数的检测,真正做到了抗菌绒、放心绒。

MiniPeace的LOGO寓意是一个抱着小鸟在天空自由飞翔的小朋友,他从世界各地搜集时尚资讯,将爱融入时尚生活并陪伴小伙伴的成长。品牌意在表达一种“时尚、活泼”敢于追求潮流的快乐儿童形象。

面对当下的童装消费市场,品牌必须满足比以往更多的要求,既要满足当下Z世代父母的时尚态度,又要满足孩子们的生活场景。

这种转变也给品牌带来机会,太平鸟作为中国领先的时尚集团,正在用更多运营策略以及不断迭代的品牌DNA为中国家庭创新价值。

就如同太平鸟童装总经理施朝祺先生在品牌十周年致辞中说道:“MiniPeace不仅仅是一个童装品牌,更多的是承载着中国小孩的梦想的一个载体,通过服装将其进行展示感谢一路走来陪伴品牌成长的消费者及伙伴们,未来MiniPeace也将继续发光发热,用更好的产品去温暖更多的孩子,给更多的家庭带去更多的快乐!”

中服圈 )
相关资讯
更多>>
资讯
  • 品牌
  • 企业
  • 资讯
  • 产品
  • 商机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