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服装资讯
服装品牌
服装企业
产品
订货会
展会
专题
丽人网首页 > 服装新闻 > 国际新闻 > 正文
今年耐克或有1.6亿双鞋无法按时交付
服饰编辑:小赞
2021-09-19 09:55来源于:CFW时尚网
分享:

供应链研究机构Panjiva日前发布的一份报告,随着新冠肺炎大流行继续对供应链造成严重破坏,耐克公司在越南生产的运动鞋可能很快就会售罄,面临断货危机。

据时尚商业Daily消息:供应链研究机构Panjiva日前发布的一份报告,随着新冠肺炎大流行继续对供应链造成严重破坏,耐克公司在越南生产的运动鞋可能很快就会售罄,面临断货危机。

据媒体报道,由于新冠病毒在工厂和社区迅速蔓延,耐克在越南的两家主要供应商Chang Shin Vietnam Co.和Pou Chen Corp.最近停止了生产。

耐克表示,2020财年越南合同工厂生产的耐克品牌鞋约占其总销量的50%。

标普全球市场情报旗下供应链研究机构Panjiva发布报告称,耐克今年第二季度的美国海运进口产品中,有近一半(49%)来自越南。

机构Panjiva表示,耐克从越南进口的产品主要是鞋类,在截至6月30日的 12 个月里,鞋类产品占其总进口货量的82%。

分析师预计,耐克将因此每月损失4000万双鞋,按最坏情况计算,耐克今年或有1.6亿双鞋无法交付。

今年耐克或有1.6亿双鞋无法按时交付

值得注意的是,耐克最近正重返中国市场,第二季度来自中国的进口量增长了54.6%。此前,由于关税和疫情等问题,包括耐克在内的一些公司将制造业务转移到越南和其他国家,希望令供应链多样化。

分析还指出,耐克或将相关鞋款定价上调以弥补部分损失。截至周一收盘,耐克股价下跌2.49%至159.53美元,市值约为2525亿美元。

CFW时尚网 )
相关资讯
更多>>
资讯
  • 品牌
  • 企业
  • 资讯
  • 产品
  • 商机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