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服装资讯
服装品牌
服装企业
产品
订货会
展会
专题
丽人网首页 > 服装新闻 > 国际新闻 > 正文
奢侈品牌联名体育俱乐部已成新热潮?
服饰编辑:小赞
2021-09-14 10:05来源于:FASHIONOMY时尚界
分享:

体育赛事作为一种普及范围大、全民参与度高的活动项目,它由于受众群体极其广泛的特质开始逐渐吸引起奢侈品牌的注意力。

在最近,Dior Men 首次与体育俱乐部合作,与法甲球队巴黎圣日尔曼(Paris Saint-Germain)签署了一份为期两年的合作协议,将负责其至少两个赛季的队服。

Dior 男装艺术总监 Kim Jones 将为巴黎圣日耳曼设计一系列服装,正式服装包括黑色西服、印有 PSG 标志的领带和鞋垫上印有球员球衣号码的德比鞋。每一件单品都采用巴黎圣日耳曼的标志。

在此之前,意大利奢侈品牌 Loro Piana 也初次涉猎足球领域,在八月宣布与尤文图斯足球俱乐部合作。

从常规赛季的第一天,该球队的球员将身穿 Loro Piana 的制服亮相。运动员服装具体分为春夏、秋冬两套,包括经典 kummel 色长袖棉质 Polo 衫、棉质 André 衬衫以及外套夹克等单品。

不仅如此,Loro Piana 还是全球顶级高尔夫赛事莱德杯(Ryder Cup)欧洲队的官方服装供应商。Loro Piana 携手欧洲队队长 Pádraig Harrington 联手打造一系列服饰。

不难发现,无论 Dior Men 还是 Loro Piana 都隶属于奢侈品集团 LVMH 旗下。LVMH 与体育赛事联名的热忱远不止于此,其旗下品牌 Louis Vuitton 有着最为丰富的体育合作历史。

早在 2020 年 1 月,Louis Vuitton 便公布了与美国职业篮球联赛(NBA)签订三年合作协议的消息。根据协议,Louis Vuitton 不仅会为 NBA 打造放置冠军奖杯的专属旅行箱,而且每年都将推出由其男装创意总监 Virgil Abloh 设计的年度限量胶囊系列。

在 Louis Vuitton 与 NBA 合作的第二季度,Virgil Abloh 与 NBA 官方篮球供应商 Wilson 共用打造了 NBA 定制篮球,该联名篮球的售价为 1800 美金。

除此之外,Louis Vuitton 还曾为美洲杯、FIFA 世界杯、橄榄球世界杯等体育比赛制作奖杯,并通过与 Riot Games 的合作涉足扩展到《英雄联盟》等电子竞技领域。

奢侈品牌联名体育俱乐部已成新热潮?

奢侈品牌何以痴迷于与体育俱乐部联名?

凭借与球队联名而让品牌一跃而上、影响力倍增的奢侈品牌当算 Thom Browne。早在 2018 年,Thom Browne 便宣布与巴塞罗那足球俱乐部合作,为全队提供所有正装及场外定制服饰。

自 2018 至 2019 赛季起的后续三年中,「巴萨」全队身着 Thom Browne 参加欧洲冠军联赛及西班牙足球甲级联赛客场比赛。

不难发现,借由体育赛事的广泛影响力,奢侈品牌与体育俱乐部的联名无疑可以进一步拓宽品牌的知名度。一位体坛巨星的影响力与号召力绝不逊于明星,甚至更甚。

而深谙此道的奢侈集团绝不止 LVMH。

近日,Prada 以冬季运动项目为灵感,将目光聚焦于即将在北京举行的 2022年冬奥会,在北京 SKP 1F 中庭首次发布了「冰上普拉达」全新限时店,发售包括单、双滑雪板,雪橇,雪靴和睡袋等高性能服装等单品。

其他奢侈品牌如 Ralph Lauren 自 2008 年起便开始为美国队设计开幕式游行服饰;Giorgio Armani 自 2012 伦敦奥运会便成为意大利奥运会和残奥会官方服饰供应商,在今年东京奥运会上,更是携 EA7 Giorgio Armani 系列服饰亮相开幕式。

可以说,在后疫情的时代格局,提升品牌全球影响力无疑成为品牌复苏回温的有力途径。体育赛事正是凭借其狂热影响力无疑吸引了各大奢侈品牌竞相与之合作。今年东京奥运会赛事可视为一个明显的分水岭,奢侈品牌「联姻」体育俱乐部俨然已成新风潮。

PRADA 创立工业设计实验室

9 月 2 日,Prada 官方微博宣布将与 Theaster Gates 创办的「多切斯特工业」及「重建基金会」共同合作,推出为期三年的「多切斯特工业设计实验室」项目。

Tiffany 与 Daniel Arsham 推出合作款

Tiffany&Co. 与艺术家 Daniel Arsham 合作,推出了限量 49 件的雕塑,盒子内含 Tiffany Knot 手镯。

B 站投资 bosie

据新浪时尚报道,伯喜(北京)文化传媒有限公司近日新增 B 站关联公司——上海哔哩哔哩科技有限公司为股东,同时公司注册资本由 249.44 万元增至 282.03 万元。

GENTLE MONSTER 联手 ZEPETO

潮流眼镜品牌 GENTLE MONSTER 联手 ZEPETO,打造虚拟眼镜商店,可在线上佩戴和体验虚拟 GM 眼镜。

EVERLANE 关闭天猫海外旗舰店

9 月 8 日 10:00,品牌 EVERLANE 在官博宣布将于 9 月 12 日关闭海外天猫旗舰店的销售服务,于 10 月 10 日关闭售后与客服服务。

中国设计师 Rui Zhou 荣获 LVMH Karl Lagerfeld Prize

第八届 LVMH Prize 青年设计设计师大奖在近日揭开帷幕,最终,来自中国的设计师周睿获得了 Karl Lagerfeld 特别评审奖。同时,设计师还将获得 15 万欧元的奖金和为期一年的 LVMH 集团指导计划。

鹿晗终止与爱彼合作

9 月 5 日,鹿晗工作室发布声明称,因为品牌 AP 爱彼发表不当言论,鹿晗方决定终止与爱彼的合作。

爱马仕联手艺术家打造橱窗

近日,奢侈品品牌爱马仕在官博上发布消息,联手法国艺术家 Julie Stephen Chheng 打造上海「爱马仕之家」秋季橱窗,呈现《探险奇旅》的诗意空间。

据 HYPEBEAST 报道,珠宝品牌 Tiffany&Co. 为英雄联盟职业联赛打造冠军奖杯,结合了中国传统文化中的龙元素。

FASHIONOMY时尚界 )
相关资讯
更多>>
资讯
  • 品牌
  • 企业
  • 资讯
  • 产品
  • 商机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