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服装资讯
服装品牌
服装企业
产品
订货会
展会
专题
丽人网首页 > 服装新闻 > 市场新闻 > 正文
lululemon二季度净利润大涨 前阿迪二把手成立环保时尚品牌
服饰编辑:小赞
2021-09-14 09:27来源于:燃犀看零售
分享:

上周新闻:

1、上季度漂亮的业绩外,lululemon还说了什么?

lululemon二季度净利润大涨 前阿迪二把手成立环保时尚品牌

 

 
9月9日,加拿大运动服饰品牌lululemon公布了2021财年二季度业绩报告,业绩数字漂亮:营收同比增长60.66%、净利润同比增长140%,毛利率达到了58.09%的历史较高水平。

直营门店运营效率的恢复推动了公司营收、毛利率的增长。上季度,lululemon直营门店的营业同比增长142%,达到6.95亿美元,以电商为主的直面消费者业务(DTC)业务净营收增长8%至5.97亿美元——2020年同期,lululemon依靠增幅高达155%的DTC业务止住了营收下滑,但同期的直营门店创下上个财年最大跌幅。

同时,lululemon预期今年将提前完成2019年初提出的五年增长计划:在2023年前完成男装业务、数字业务的营收翻倍,国际市场收入翻两番的目标。

看上去一片大好的态势下,供应链难题也困扰着lululemon,增加的空运成本、越南采购受限,直接影响了公司的毛利率以及库存储备。目前,lululemon公司在越南采购约30%的成品,越南南部封闭影响了公司接下来半年约20%的库存。

接下来的问题就是,全球落地的最大整合营销“感受这种FEEL”以及中国新增加的公关传播团队,如何帮助这家加拿大公司逐渐摆脱女性瑜伽品牌的属性,加速快速成长的男装业务,同时在中国二三线城市开设更多高效运转的门店。

2、与《三体》联名,是361°打入国潮中心的捷径

9月5日,361°亮相2021中国国际时装周,这是该品牌首次登陆国际时装周。

不知时尚粉对这场大秀评价如何,科幻迷可能会小小激动一下。本次新品发布大秀的灵感取自《三体》,其三大主题甚至都沿用了《三体》一二三部的标题——地球往事、黑暗森林、死神永生。大秀共56套新品,将斜襟、不对称设计、三星堆纹样传统元素与印花、激光雕刻金属标牌潮流元素融合,这也让361°自造了一个新概念——“科幻国风”。

去年的集团品牌日(12月26日,一年的第361天),361°在北京召开了与《三体》联名的产品发布,现场运用了很多“三体元素”。(延展阅读:如何连接城市新中产,361°用科幻IP打开想象空间)尽管电影幕后是一笔烂账,联名和周边若能做大做强,也不失为一件幸事。

2019年,361°曾联手潮流品牌STAGE登陆上海时装周的舞台,当时主要展示的是高达联名系列,也是那一年361°较为出圈的产品。

新冠疫情后,中国品牌通过海外时装周造势的可能性几乎消失。联名款上T台,似乎是个旧方法。

近年来361°在联名款颇下功夫,有些产品虽然量产不大,但在社交平台上引发了系列讨论。而与《三体》的联名更像是361°打进国潮中心的一种捷径,既能在设计上灵活取用《三体》现成的概念,相比之下也能更有效破圈,打造“科幻国风”护城河。至于361°与《三体》的合作能深入到什么地步,会不会像特步与少林那样,就要看品牌之后的计划和发展了。

3、堡狮龙与非凡体育签订服装赞助协议,每年400万至2023年底

堡狮龙近日发布公告,9月7日,堡狮龙全资附属公司深圳堡狮龙,与非凡体育签订运动服赞助合作协议,后者是堡狮龙间接控股股东非凡中国的全资附属公司。

简单来说,就是堡狮龙的子公司,赞助了自己母公司旗下的子公司(似乎更绕了)。

堡狮龙将支付给对方每年400万元赞助费,包括特许产品收益5%和奖金这类浮动条款。

燃犀看零售从集团处了解到,非凡体育目前是中国国家自行车队战略合作伙伴,此公告发出,或将指向非凡体育有继续赞助体育团队的准备。今年5月下旬,非凡中国抛售了李宁2.41%的股份,套现近38亿,仍为李宁最大股东,二三位分别是花旗集团和黑石。非凡中国的董事会在公告中称,这部分所得款项将有三个用途:集团的潜在收购、一般营运以及股东回馈。

堡狮龙去年5月被非凡中国收购(66.6%的股份),非凡中国派驻高管进驻。疫情之后,堡狮龙业绩稍有好转。根据8月上旬披露的年报,截至2021年6月30日,堡狮龙年亏损1.55亿港元,对比去年亏损3.68亿港元同比收窄57.9%。集团营收8.48亿元,同比下跌22.32%,毛利4.31亿元,同比下跌19.21%。

4、Manner Coffee联名Allbirds,又是一个环保故事

诞生于上海的连锁咖啡品牌Manner Coffee最近几月频频因联名出圈,先是7月推出野兽派联名款,之后8月推出蔚来联名款,9月Manner Coffee盯上了运动品牌——Allbirds联名款“甘蔗拿铁”与9月8日-19日限时发售。

Allbirds作为环保鞋履“独角兽”,此次联名的灵感来自于Allbirds从甘蔗中提炼制造的天然SweetFoam材质,取代传统鞋底橡胶。

Allbirds曾与不少品牌联名,包括去年与街头潮流领域准OG级人物Jeff Staple联名、与新西兰航空合作等,不过最出圈的可能还是与阿迪达斯的合作。

2020年阿迪达斯宣布与Allbirds联名,今年推出了首款“甘蔗跑鞋”。事实上即便是联名合作屡见不鲜的今天,两家球鞋品牌合作——除了阿迪达斯收购来的锐步——还是极为罕见的。其他领域中,还有喜茶与蜜雪冰城的联名案例。

不过现在的品牌联名,除了讲究合作方是否大牌,重点还是气质合不合、故事怎么讲,毕竟万物皆可联名,就看你选择谁。

通常两个品牌的联名是为了相互导流,但Allbirds、Manner的联名究竟能带来什么样的效果很难说,双方都属于一线城市感知较强的环保品牌,在品牌影响力上未必能为联名对象带来提升,能否形成相互导流效果也不可知。

另外说道咖啡,咖啡目前算是运动时尚以及环保界的宠儿,咖啡渣已经成了抢手的“可持续资源”,361°、安踏和李宁均推出过咖啡渣制品的服饰,详情可见:听说把咖啡穿身上成了时尚新宠,体育品牌也杀进来了

他曾促成阿迪达斯与侃爷合作,离开大公司后创立“环保型supreme”

前阿迪达斯全球品牌总监Eric Liedtke上周二推出了自己的街头品牌Unless,目标是“环境零污染”。Liedtke表示自己很早就想做可持续时尚的产品,“但阿迪达斯这样的巨头是不可能推动行业变革。”

Eric Liedtke曾被看作潜在CEO人选,他是阿迪达斯从日渐衰落转变到行业巨头的关键人物,促成了与坎耶·韦斯特(Kanye West)的Yeezy品牌以及与碧昂丝的合作。2019年,Liedtke正式离开德国品牌。

Liedtke在接受BOF采访时表达了他的产品设想:t恤、帽衫和衬衫将完全由棉花和天丝(tencel,一种由木浆制成的材料),线和纽扣等装饰用不含塑料的替代品。“我们的目标是衣服丢弃后能自动分解。”

目前这一概念受到投资方Connect Ventures的支持,Liedtke表示对方领投了一轮750万的种子轮投资,估值3000万美元。

品牌联合创始人还包括阿迪达斯前创意总监Paul Gaudio和Quiksilver前全球营销总监马尔Maarten Teijsse。Gaudio去年在社交媒体上发表了一篇有争议的评论后不久就离开了公司。

环保、街头、亚文化,Unless的每一个概念都踩在年轻人的兴奋点上,但可持续时尚的生意依旧是个长期主义课题。在竞争激烈的市场中,Unless更像是一个创业者的野心。

的确,像Reformation、Allbird这样的DTC品牌,通过好看的产品和环保主题,一举实现高速增长。但即便是环保运动鞋领域的“独角兽”,Allbirds的招股书仍显示2019年净亏损1450万美元,2020年净亏损2590万美元,年收入分别为1.937亿美元和2.193亿美元。这家位于旧金山的初创企业表示,“自成立以来已经出现了重大净亏损”,并预计“在可预见的未来还将继续亏损”。Allbirds还表示,可持续性和新材料“可能会比我们预期的成本更高,或者可能不会带来我们预期的回报。”而且它还“可能无法增加足够多的收入,以抵消更高的运营费用。”

同时,运动界和时尚界的巨头们也越来越多地宣扬自己的可持续发展理念,而消费者却变得越来越谨慎,因为他们对越发高调的环保营销缺乏信任、感到疲倦。

况且几年过去,可持续时尚最大的痛点——成本问题——依旧没有解决,环保产品的价格依旧居高不下,很多产品难以量产,也就更难以推广。

此外还有一个痛点,就是产品的设计问题。和传统材料不同,可持续材料的版型、上色等都有比较严格的考究,这也是其潮流化的一大阻力。特步品牌副总裁朱鼎曾在接受懒熊体育采访时,说起自家聚乳酸环保产品:“聚乳酸的材料特质是可降解的,同时它也不耐高温的,染色时一不小心就会染出一个洞。一个很微小的改动,都必须是整条供应链的配合。”所以目前市面上大多数可持续产品的设计基本是在材料本身特质的基础上再创造,既然Unless要做环保界的supreme和yeezy,不知道Liedtke能不能解决这个痛点。

燃犀看零售 )
关健词:国货服装品牌
下一篇:二手奢侈品交易市场的未来如何 “春天”即将到来
相关资讯
更多>>
资讯
  • 品牌
  • 企业
  • 资讯
  • 产品
  • 商机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