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服装资讯
服装品牌
服装企业
产品
订货会
展会
专题
丽人网首页 > 服装新闻 > 国际新闻 > 正文
La Perla内衣品牌转型生活方式寻求突破
服饰编辑:Kim
2021-08-08 10:27来源于:英赫时尚商业评论
分享:

La Perla发布惊喜新系列

内衣、长筒袜、蕾丝睡衣......盛产奢侈品的意大利,也诞生了La Perla这个高端内衣品牌。因为讲究内衣的艺术,让女人由内而外都优雅,而大受欢迎。

和维密这样的美国品牌比起来,La Perla没有那么外放,更多了一份成熟和魅惑。从设计美学、剪裁工艺、情感故事等多个维度来看,La Perla的内衣都属上乘,被誉为内衣中的「劳斯莱斯」。一向走优雅奢华路线的La Perla,却在本周发布了全新的系列——「Comfort Zone」,令人意外的是,新系列的设计突然变得十分年轻。
印有La Perla字样的紧身衣、紧身胸衣、背心和高腰三角裤,突破了以往的风格。品牌还特别强调了,这个系列使用的是莱卡和绿色棉制成,极具舒适性。据悉,新系列售价为175美元—295美元不等。
千变万化的内衣市场
La Perla此次突然转型,背后其实有几大原因。2019年的财报显示,La Perla整体收入下滑19.2%,净亏损高达8900万欧元。巨亏,不仅是受全球经济环境发展的影响,更是因为近几年内衣市场的风云巨变影响。
塑形内衣弯道超车
时尚搜索平台Lyst在2019年调查中称:在2018年-2019年一年中,对于紧身衣的线上搜索量增加了93%,证明功能性的内衣越来越受重视。2019年9月,美国明星金卡戴珊Kim Kardashian推出了塑形内衣品牌SKIMS,就是看准了这个市场。SKIMS在在推出后几分钟就完成了200万美金的销售额。同时Lyst也称,SKIMS品牌出现后,紧身服装的搜索量增长达45%。据报道,Skims额,除了因为金卡戴家族的名人效应外,也显示出塑形内衣的确迎合了消费者的喜好。
紧接着,在短短的数个月内,SKIMS在Instagram上就已经积累了超百万的粉丝。

多元化审美成主流
维密因为钟爱「纤瘦就是美」的观念,已经不符合当下的消费环境和审美。连续三年为维密走秀的超模Bella Hadid,公然表示穿了Rihanna设计的Fenty,才正感受到内衣的性感甚至比起其他内衣秀更加激发女性力量。Bella的态度,也显示了当下的女性对于内衣的追求已经今非昔比。相比起缀满蕾丝和宝石的内衣,现在的内衣品牌更愿意在颜色、尺码、舒适性上展现出多元性。Rihanna创办的品牌Savage X Fenty同样大受欢迎,在官方IG上可以找到各种身材的模特,令大家对内衣的印象不再限于完美的三围。
品牌都在积极呼应多元化审美,内衣不再是性感、完美曲线的设计需求。相反更加贴合女性身体线条,展现女性身形美态的内衣已成主流。
La Perla的转型4大步
几次调整产品线
在过去,LaPerla的产品线包括了晚礼服、高跟鞋和香水一类的产品,但数量不多。为了发展,2016年开始La Perla先是进军了成衣,不仅将业务一度延伸到了男女成衣,还斥巨资开发了香水、眼镜及童装等各种系列。斥资后的重组计划,却迟迟没有见效。到了2018年,La Perla营亏达到了9130万欧元。于是,La Perla开始做减法,重新专注于内衣和泳装等核心业务,关闭了男装部门,削减鞋履、手袋和成衣等非核心业务。
看重女性群体
深知千禧一代客户重要性的La Perla在2019年专门聘请了人类学家,以便详细了解女性消费群体的心理。随后,成立了子公司La Perla Beauty,开始推出香水、彩妆和护肤品等,刺激业绩增长。

战略重心转移至中国
2016年La Perla就把目光投向了大中华区市场,为了吸引中国内地消费者,La Perla不惜花重金请来了刘雯、Kendall Jenner等知名模特代言。2017年,La Perla第一次在亚洲举办大秀,就选在了中国澳门。2020年新冠疫情爆发后,由于美国、欧洲、中东和非洲市场被迫大量关闭,La Perla的战略重心再次重回亚洲,并开始在中国开始几家新店。
转型生活方式
为了应对市场的变化,寻求突破和增长,La Perla把品牌定位成了「生活方式类奢侈品」。生活方式,是目前品牌市场上十分火的一种经营概念。在服装行业里,已经有许多品牌都转型成这种经营方式。比如,LV开始卖智能手表,Gucci开设了自己的酒店等等。而对于La Perla来说,正式转型为一个生活方式品牌,其中重要的一点是:将成衣融入到内衣的设计中。也可以说成:内衣外穿的新趋势。让内衣不仅是一件内衣,而是成为可搭配服装的一件着装。在发布新系列「Comfort Zone」的时候,品牌就表示过,新系列的目的是想让内衣过渡到消费者的整个衣柜中,能成为一件让你进进出出的着装。

英赫时尚商业评论 )
相关资讯
更多>>
资讯
  • 品牌
  • 企业
  • 资讯
  • 产品
  • 商机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