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服装资讯
服装品牌
服装企业
产品
订货会
展会
专题
丽人网首页 > 服装新闻 > 管理篇 > 正文
服装店铺如何管理vip客户
服饰编辑:小赞
2021-07-31 15:33来源于:丽人服装网
分享:

VIP管理的思路:

店铺百分之八十的利润是来自百分之二十的客户,而这百分之二十的客户主要来自于店铺内的vip客户,vip客户是影响店铺生存的关键,也是店内销售服务工作中需要高度重视的群体。

做好vip客户的管理工作是非常必要的,首先就需要对vip客户进行分析和评估,然后对于她的忠诚度进行分析和把握,针对不同等级和不同忠诚度的客户采取不同的服务方式,这样才能更好的管理客户,同样,考察vip客户是店铺评估中最重要的环节。

VIP客户的价值:

一个忠实的vip客户她对于商品的价格敏感度较低,往往是利润贡献最稳定的客户群体,同时这部分的客户维护成本通常是吸引一个新客户的五分之一。vip维护的核心在于满意度的提升,通过一组数据我们可以看到:一个不满意的客户背后就有25个不满意的客户,一个不满意的客户就会把自己的经历告诉10-20个人,投诉者必不投诉者更有意与公司保持联系,如果这个问题解决,百分之六十的投诉者愿意和公司继续保持关系,同样的,如果处理的方法让客户非常满意,那么她就会告诉1-5个人,100个满意的客户就会带来25个新客户,满意的客户会长时间的购买产品,并且保持较高的忠诚度。

VIP客户管理误区:

不管是什么行业的客户管理都会认为客户是上帝,但是事实却并不了解上帝在想什么,更严重的是对于有些店铺而言所谓的上帝真的是太多了,“想让全部客户满意”这是vip管理最大的误区,VIP客户管理一定是有差异化的对待的,要针对性的满足不同类别的客户需求,因此,我们首先要做的是根据销售贡献、口碑、忠诚度几个指标来进行顾客分类,仔细研究每个类别顾客的特点,并且有针对性的设计差异化服务。

如何增加客户的好感度

最印象好感度的就是投诉问题,处理好VIP顾客的投诉能够阻止VIP顾客流失,减少负面影响,通常被客户投诉的问题都来源于两个方面,第一:产品质量不佳造成的投诉;第二服务欠佳造成的投诉,有效地处理客户投诉是非常重要的一方面,这就需要对店铺导购进行有效的培训,面对客户的投诉店铺导购应该怎么处理?倾听→交谈→分析→道歉→解释→处理,面对投诉问题店铺的管理人员一定要耐心沟通。

店铺VIP管理的根本是为了能够和顾客进行深度的沟通,充分了解那些为店铺利润贡献80%利润的顾客群体的需求,这样不仅仅有助于维持店铺日常销售,更主要的是能够帮助品牌公司不断的优化商品的设计研发。

相关资讯
更多>>
资讯
  • 品牌
  • 企业
  • 资讯
  • 产品
  • 商机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