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服装资讯
服装品牌
服装企业
产品
订货会
展会
专题
丽人网首页 > 服装新闻 > 展会新闻 > 正文
见证·新生FASHION EYES 2021——中国【杭州】时尚产业数字贸易博览会新闻发布会圆满举行
服饰编辑:颖子
2021-07-09 16:02来源于:丽人服装网
分享:

7月8日下午,以“见证·新生”为主题的2021中国【杭州】时尚产业数字贸易博览会、全球互联网时尚周新闻发布会在杭州隆重举行。浙江省电子商务促进 会秘书长陈福棣、浙江省服装行业协会秘书长沈茉莉、广东省内衣协会会长何炳祥、杭州艺尚小镇运营发展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孟平、云涵展览控股有限公司董事长杨清云、中国(杭州)时尚产业数字贸易博览会总经理赖永楼等领导嘉宾以及多家行业主流媒体出席了本次活动,共同见证发布会启动仪式以及多项重磅战略合作签约,现场气氛热烈。

见证·新生FASHION EYES 2021——中国【杭州】时尚产业数字贸易博览会新闻发布会圆满举行

主协方领导致辞 精彩开场

以加快时尚产业数字化转型,拓展产业数字经济发展新空间为宗旨,深度融合长三角、珠三角两大湾区的时尚产业资源优势及杭州数字经济的“超级渠道”优势,打造一个展示数字化经济新趋势、新渠道、新场景的国际性展会,为时尚产业变革提供方向,开启时尚产业数字化腾飞新纪元。在“十四五”开局年和建党100周年的特殊时期,迎合行业企业和下游市场的未来发展需求,带来一场链动时尚数字产业的超级盛宴,从源头打通时尚产业链,积极融入“双循环”新格局,赢取新时期发展新机遇。

见证·新生FASHION EYES 2021——中国【杭州】时尚产业数字贸易博览会新闻发布会圆满举行

发布会上,浙江省电子商务促进会秘书长陈福棣在致辞中表示浙江省电子商务促进会作为5A级行业组织,更需要主动适应和引领经济发展,推动全省及全国电子商务行业高质量发展,这一次跨界时尚融合,重构数字贸易生态系统,顺应“双循环”的战略发展。

浙江省服装行业协会秘书长沈茉莉则表示,时尚产业数字化已经迎来了最好的发展时机,希望联合业界人士共创条件和机会,不断融入电商、社群团购、直播、数字新零售等新时代的澎湃血液,打造时尚产业新高度。

广东省内衣协会会长何炳祥表示,此次展会将深度融合长三角、珠三角两大湾区的时尚产业资源优势及杭州数字经济的“超级渠道”优势,以及全球国际时尚资源优势,打造一个展示数字化经济新趋势、新渠道、新场景的国际性展会。

杭州艺尚小镇运营发展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孟平先生表示,数字化已然成为未来科技发展的关键,艺尚小镇作为数字时尚创新基地,利用数字化技术进行全方位、全流程、全链条改造,推动服装行业全链升级,连通时尚未来“大中心”,颠覆重构行业结构,将会为全球参展商和观众朋友们带来无限商机!

云涵展览控股有限公司董事长杨清云先生出席会议并发表了讲话,他表示发展数字化是顺应时代趋势,在数字技术加持下,可以将用户、企业及上下游伙伴组成一个实时连接的、共生共荣的时尚生态圈,实现相互赋能,创造价值增量。

发布会现场吸引了来自品牌方、电商平台、跨境电商、社交平台、KOL、MCN机构、优势供应链、文创IP等领域的近200名行业大咖,为博览会增添了非凡人气。

项目解读 走进时尚数字博览会

作为杭州首届时尚产业数字贸易博览会,此届博览会将于2021年10月13日-15日在杭州国际博览中心满馆呈现。 本届博览会深度融合时尚产业与数字科技,将推动时尚产业数字化作为核心诉求,用创新的数字科技、艺术的空间营造全新展览空间,创新打造“数字&时尚”为一体的时尚盛会。

杭州艺盛展览有限公司总经理赖永楼先生主要围绕“我们是谁”“为什么要干”“怎么干”三个层次进行创意阐述中国杭州时尚产业数字贸易博览会,并从新趋势、新渠道、新场景、新时尚、新视界、新中心六大维度,创新出发,重新定义展会,致力打造共创、共享、共赢的时尚产业数字化平台。同时,赖总也对全球互联网时尚周项目进行了详细介绍和解读,让所有来宾对全球时尚周有了更深的理解,引发全场嘉宾的一致赞赏和强烈共鸣。

见证·新生FASHION EYES 2021——中国【杭州】时尚产业数字贸易博览会新闻发布会圆满举行

中国杭州时尚产业数字贸易博览会总经理赖永楼

中国杭州时尚产业数字贸易博览会亮点解析

一、满馆呈现 有容乃大

超10万平米展区、10个展馆满馆呈现,囊括时尚品牌、时尚贴牌、原创设计、贴身衣物、国内电商、跨境电商、智能制造、数字供应链多个主题展馆,打通产业带上下游。

二、国际同步 视界革新

国际展区吸引来自法国、意大利、英国、韩国、日本多国设计师中心及独立设计师参展,不出国门即可零距离了解国际时尚新趋势。

三、拥抱Z时代 发现新机遇

此次博览会专设潮牌潮玩、玩转打卡展区,以潮品牌、汉服、洛丽塔、JK等众最新风尚。洞察年轻一代与消费升级的趋势动向,探索品牌年轻化的商业逻辑与时代机遇。 

见证·新生FASHION EYES 2021——中国【杭州】时尚产业数字贸易博览会新闻发布会圆满举行

四、亮点纷呈 打造时尚博览会新物种

新趋势——时尚产业数字贸易深度融合

中国(杭州)时尚产业数字贸易博览会依托杭州这一全球数字变革高地,倾力打造互联网+时尚产业的全新盛会。依靠杭州既有制造经济的规模优势和技术优势,为时尚产业抢占全球数字贸易先机奠定基础。

新渠道——数字经济的超级渠道

借助数字经济基础设施及专业能力助力品牌拓展超级渠道。博览会将搭建规模庞大的供需交易平台,为星级展商和买家搭建企业专场对接会、品类对接会,实现高效交流、高频交易。携手罗永浩、雪梨、赵大喜等众多KOL形成直播矩阵,引爆超级流量。

新场景——中国数字时尚高地

2021中国(杭州)时尚产业数字贸易博览会将打破传统行业展会模式,推出全新时尚IP—时尚之眼,通过时尚IP、情景体验、展会现场打卡等一系列有趣的互动方式,多种出圈玩法,提供前所未有的新奇特体验。

新时尚——引领流行新趋势

2021中国(杭州)时尚产业数字贸易博览会将打造国际一流时尚数字新秀场,诚邀天猫、淘宝、抖音、亚马逊等平台、时尚品牌、知名设计师、国际秀导团队及百名超模呈现精彩绝伦的视觉盛宴。

新视界——开拓发展新思路

标杆企业游学,发现行业发展新标准。走进“中国服装行业示范基地”杭州艺尚小镇、中国服装科创研究院(5G智能制造展示中心)、伊芙丽、江南布衣,向优质展商开启参观和入驻特别通道,开拓发展新思路。

新中心——连通时尚未来“大中心”

助力时尚产业知名企业落户艺尚小镇,瞄准时尚数字未来,构建全球时尚产业“大中心”。艺尚小镇作为借助数字经济已成为国内时尚产业、传统电商、跨境电商、直播电商以及新媒体的“桥头堡”。 

见证·新生FASHION EYES 2021——中国【杭州】时尚产业数字贸易博览会新闻发布会圆满举行

全球互联网时尚周是以数字化时尚基地中国杭州为主会场,向巴黎、米兰、首尔、东京、上海和深圳六大时尚之都发起联盟,时尚燃爆七天七城!同时,还提供全新秀场概念——云秀场+即秀即卖,更有KOL、设计师、品牌等大咖强强助阵,帮助海外品牌开拓国内巨大市场,加速国内原创势力商业化进程。

战略签约 合创共赢

发布会上,韩国设计师中心&在华韩国化妆品协会、【超级时尚买手计划】腾讯微视&中赫时尚&腾讯直播oneone、【百团大战】大师熊、【时尚产业新电商赋能计划】新零售联盟等多家战略合作伙伴与时尚产业数字贸易博览会在发布会上达成战略合作签约。博览会将紧抓“产业数字化、数字产业化”赋予的发展机遇,践行合作共赢的平台化理念,共同打造时尚产业数字化核心驱动力,为整个时尚产业链上下游打造全能服务平台。

见证·新生FASHION EYES 2021——中国【杭州】时尚产业数字贸易博览会新闻发布会圆满举行

时尚产业数字贸易博览会与韩国设计师中心、在华韩国化妆品协会签订战略合作,三方将基于各自的优势,积极布局国际化时尚产业,全面提升产业数字化进程,领航时尚变革新趋势。

时尚产业数字贸易博览会与腾讯微视、中赫时尚、腾讯直播oneone达成战略合作,四家公司以直播和短视频为技术导向,以数字化营销为创新驱动,合力提升时尚买手行业整体实力,促进时尚买手领域的规范化发展。

时尚产业数字贸易博览会与新零售联盟签订战略合作,双方将会基于新零售打通时尚产业链,链接时尚产业和数字技术,推动行业数字化发展。以超级流量赋能品牌发挥营销想象力。

在数字转型的大潮中,数字销售渠道越发成为企业必备的技能,直播电商与私域电商的兴起为时尚行业带来新的市场商机及市场模式。 直播电商越来越成为时尚产业增长最快的数字渠道,此次网红直播产业博览会战略签约将为展会打造强大的直播电商赋能体系,辅助时尚品牌与用户建立更高黏性和忠诚度。

重磅启动 时尚之眼精彩亮相

发布会上,超级IP时尚之眼惊喜亮相,通过时尚IP、情景体验、展会现场打卡等一系列有趣的互动方式,从吸睛、共情的内容营销到沉浸式体验所触发的消费转化,多种出圈玩法,提供前所未有的新奇特体验,刷新时尚新潮流。

见证·新生FASHION EYES 2021——中国【杭州】时尚产业数字贸易博览会新闻发布会圆满举行

大咖助阵 干货满满

数字化驱动是商业世界的大势所趋,对于时尚企业而言,未来战略的制定、流程的优化、产品的迭代、客户体验的升级、商业模式的创新,都将依据数据来驱动。数字转型并非关于技术,而是关于战略和新的思维方式。数字化转型不是选择题,而是一道生存题。

随着启动仪式的结束,干货满满的沙龙分享也开始拉开了序幕。罗永浩·交个朋友-服饰总监陈蕾女士和大家探讨分享了《品牌与主播如何在抖音直播中相互赋能与成长》,主要围绕选品逻辑、粉丝画像、直播带货为品牌新赋能,重构人、货、场,以网红的“流量”带动产品的“销量”,打造品牌与网红、消费者三方共赢的新生态。

紧接着,佛系推手团创始人、小米社交电商战略顾问房炜清先生为大家带来《私域,决胜未来的关键市场》的主题演讲,主要分享了私域流量的概况及未来趋势、社交分享及私域产品选择以及如何利用私域流量赋能行业。

随后北京九转棱镜科技有限公司创始人张方玉现场就虚拟偶像IP的新趋势做出分享,展现虚拟数字人沐岚形象,虚拟偶像时代已经到来。展览会官方与九转棱镜就虚拟偶像在时尚产业的运用达成初步合作协议。

发布会结束后,全体参会嘉宾应邀参观中国服装科创研究院5G智能工厂,零距离感受数字科技对于服饰制造的深度赋能,从物理空间聚集到产业要素生态平台构建,从单个生产环节改造到全产业链数字化建设,5G智能工厂运营中心为服装制造企业提供了未来的方向。 

见证·新生FASHION EYES 2021——中国【杭州】时尚产业数字贸易博览会新闻发布会圆满举行

参观5G智能工厂运营中心

数字经济已成为世界经济增长的新引擎,成为全球新一轮产业竞争的制高点和促进实体经济振兴、加速转型升级的新动能。全球疫情更是加速了数字产业化和产业数字化的进程。中国杭州时尚产业数字贸易博览会将持续聚焦于时尚与数字两大方向,为企业打造365天深度服务平台,陪伴企业在产业数字化的浪潮中赢得先机。从消费端、流通端到供给端,做大规模,做长产业链,做深服务链,助推产业高质量发展,共创时尚产业数字新未来。

见证·新生FASHION EYES 2021——中国【杭州】时尚产业数字贸易博览会新闻发布会圆满举行

2021.10.13-10.15

见证·新生

中国·杭州时尚产业数字贸易博览会

全球互联网时尚周

杭州国际博览中心

约定你,不见不散

相关资讯
更多>>
资讯
  • 品牌
  • 企业
  • 资讯
  • 产品
  • 商机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