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服装资讯
服装品牌
服装企业
产品
订货会
展会
专题
丽人网首页 > 服装新闻 > 市场新闻 > 正文
做汉服生意真的很简单吗
服饰编辑:小赞
2021-07-07 09:59来源于:百度
分享:

近两年,以汉服为主题的各种社会活动越来越多,大街上、地铁里经常能看到身着汉服的漂亮小姐姐,经过数年发展,汉服从圈地自萌到逐渐被更多人接受。

越来越多“小仙女”入圈,汉服热更是走向高潮。

而汉服,真的是一门赚钱的好生意吗?汉服市场又有多么的暴利呢?

现在的汉服,逐渐从小众范围内慢慢扩大,很多推动汉服活动的就是年青一代更多就是大学生们,这样的用户群增长飞速。

价格战

在这样的情况下,汉服的价格也是在不断被迫拉低。一开始的汉服,主要是定制,价格也高,制作时间也就。到现在因为年轻人的消费就是速度快,传播快。

而汉服的生产,只要有生产端,有足够的量,一个普通的汉服,成本确实并不高。布料的价格在量大的基础上,还可以更加便宜。这就导致,便宜的汉服,“白菜价”层出不穷。

但这样一味的价格战,也是让汉服行业乱象不断出现,很多的小型工作室更是遭遇巨大生存压力,行走在关门边缘。而不少以牟利为目的的商家也趁机进入,他们模仿生产,以次充好,这更是让原创的店家不断受损。

给想做的朋友几点建议:什么样的人适合做汉服?
1.有自媒体资源或者打算做自媒体(个人IP)的朋友

可以参考品牌“十三余”,正是因为有汉服行业头号个人IP“小豆蔻儿”,硬生生挤到了行业的顶尖头部。有一个强大的个人IP存在,绝对会帮助你迅速在汉服行业站住脚跟

2.有服装行业资源、经验的朋友在汉服行业竞争日渐激烈的当下,对于缺乏资源和经验的玩家,这里就不太建议大家入行了,很容易投完钱后血本无归。但是对于本来就是做服装的朋友或者周边渠道资源丰富的朋友,可以考虑拓宽业务范围,来汉服行业分一杯羹。因为相比传统服装行业,汉服行业的潜力更大。就像之前说的,这个行业目前缺少腰部商家,但是能做到腰部商家,利润已经非常恐怖了。

应该怎么做汉服?
1.自己或者请人做设计,做原创品牌,因为现在电商对于优秀的商家的原创保护已经逐渐完善了,而且汉服行业有一个特点,只要你能做出一个爆款,那恭喜你,凭借一个款式就能让你的品牌迅速出圈,坐等收钱吧

2.前期采用预售形式,以销定产,降低仓储成本,风险也更小。刚入行的品牌只需要少量的投资(2-3万即可),便可以进行上架售卖

2.往高端定制发展,做性价比的汉服商家竞争已经白热化了,比拼成本比不过以“兰若庭”为代表的大出货量商家,也不能去做劣质汉服害人害己,所以如果想扩大利润率,可以考虑往高端定制汉服发展。

总结来说
汉服行业的确不像以前那样,躺着都能赚钱,但是还远远没到成熟的时候,相对于其他服装类目,汉服绝对是一个优秀的选择。

 

 

百度 )
相关资讯
更多>>
资讯
  • 品牌
  • 企业
  • 资讯
  • 产品
  • 商机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