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服装资讯
服装品牌
服装企业
产品
订货会
展会
专题
丽人网首页 > 服装新闻 > 国内新闻 > 正文
曾经红过半边天 捐款百万的男装“巨头”倒下?
服饰编辑:小赞
2021-07-04 10:05来源于:百度
分享:

一说到国产的男装品牌,相信大家都不禁会想到海澜之家与七匹狼,因为这两大品牌深受不少男士的喜爱,广告也非常大,所以这两大品牌可谓是家喻户晓。不过随着时代不断改变后,大家发现七匹狼似乎“销声匿迹”了。

特别是和海澜之家相比,这家男装品牌似乎不再高调了。有了这种发现后,大家才仔细观察七匹狼的状况。很多人由此发现发现七匹狼在5年内,市值蒸发了200亿,其债务高达30亿。看到这种现状,每个人心中都充满了疑问,七匹狼为何会走向下坡路呢?

男装品牌的崛起之路

在这个世纪80年代,我国迎来了春风改革,福建等地也迎来了代工厂。在代工厂成立后,七匹狼的创始人周少雄就想自己做点生意,虽然他当时拥有一份稳定的工作,但看到改革春风的脚步后,周少雄认为自己机会来了。于是辞掉了当时大家眼中的铁饭碗,随后成立了服装工厂,为香港和台湾的老板代工。

因为当时“遍地都是钱”,再加上国家正在进行相应发展,所以物资特别紧缺,只要是能把产品生产出来,就不怕没有买家。在这种发展影响下,周少雄其工厂两年内的营业利润就超过了200万,因此成为当地比较知名的厂商。看到自家工厂蒸蒸日上,周少雄并没有满足,反而是准备进军羽绒服和夹克市场。

在刚开始进军这个领域时,周少雄吃了不少苦头,不过这也让他看到了当时整个中国服装发展现状,那就是没有自己的品牌,大多数还都是粗制滥造的假货。比如当时工厂仿制的鞋子,因为用料和做工并不好,所以这种鞋子的保质期特别短,甚至连7天都穿不了。

有了这种发现后,周少雄和几个朋友开始创业了,并创立了自己的品牌——七匹狼。创立自己品牌后,七匹狼主打夹克,这让他们迅速火遍了中国男装市场,成为了家喻户晓的男装企业。

品牌不断扩大,并成为上市企业

成立七匹狼这个品牌时,周少雄不过25岁,不过这个年纪并没有给他带来什么阻碍,反而让他越战越勇。在七匹狼进军中国男装市场后,他带领自己品牌进入了上海第一百货市场,并遭遇了大家的哄抢。看到七匹狼这样受欢迎后,市场上出现了不少假冒伪劣的货,这又让周少雄发现了机会。

因为当时的人还没有什么品牌观念,所以周少雄决定利用这个机会,扩大七匹狼的知名度,于是周少雄把当时所有将冒伪劣商品告上了法庭。1993年,周少雄利用这件事打了一场漂亮的反击战,至此七匹狼彻底成名。在成名后,周少雄还是没有放弃扩大品牌知名度,在他的邀请下,齐秦、孙红雷等明星应邀代言。

得知齐秦和七匹狼合作后,七匹狼的知名度又上了一个层次,因为当时齐秦的歌特别火,所以这彻底为七匹狼打开了中国男装市场。2004年,七匹狼成功上市,成为我国首家上市的男装企业。发展到2012年,七匹狼总营收超过35亿元,旗下门店达到4007家,稳坐我国男装第一品牌宝座。

品牌开始衰落

按照正常发展来看,如果七匹狼可以持续发展,肯定会在我国男装上占有一定优势。不过随着外国品牌逐渐进军中国市场,再加上新兴销售模式出现,我国传统的服装品牌就遭遇了打击。在这几种打击下,七匹狼开始衰落了,不仅营收下降20.23%,还关闭了上千家门店。

面对这种发展,周少雄并没有放弃,反而是跨领域扩张,把精力放在了房地产上。进军房地产后,其营收远远超过男装所带来的利益,这不仅让大家开始怀疑了,难道周少雄准备放弃男装吗?就在大家产生这个疑问时,房地产市场出事了,在相关政策影响下,周少雄的投资梦彻底破灭了。

据相关数据显示,在2020年的前三季度里,七匹狼总营收为21.7亿,同比下降12.2%。遭遇这种危机后,周少雄还是没有放弃,即使身陷困境,在我国疫情爆发时,七匹狼还是主动捐款100万。其实这已经不是周少雄第一次做慈善了,在08年汶川地震时,七匹狼就曾捐赠500万。

发展到目前为止,周少雄又重新上阵了,因为他聘请的总经理突然辞职了,所以周少雄又重新担任这个职位,并不停反思自己,准备让七匹狼回归原有路线。

看到七匹狼的发展现状后,大家不禁为这个“被男人抛弃”的企业家而感到可惜。不过在周少雄重新上阵后,七匹狼的发展究竟如何,还是一个未知数,因此大家不妨拭目以待,看看周少雄是否还会实现昔日的辉煌。

百度 )
关健词:国货服装品牌
下一篇:安踏市值逼近阿迪达斯 有人坐不住了
相关资讯
更多>>
资讯
  • 品牌
  • 企业
  • 资讯
  • 产品
  • 商机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