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服装资讯
服装品牌
服装企业
产品
订货会
展会
专题
丽人网首页 > 服装新闻 > 管理篇 > 正文
对于犯错的店铺员工 服装店的管理应该怎么做
服饰编辑:小赞
2021-07-04 10:05来源于:服装谍报
分享:

人非圣贤,孰能无过。对于管理来说,对于犯错了的员工,应该怎么进行“处罚”呢?处罚就能够解决问题了吗,其实并不是这样,仅仅依靠处罚还很有可能给员工造成心理的伤害,打击自信心之类的,还非常容易造成被处罚者的不满引发抱怨,甚至是捣乱破坏等。

被誉为20世纪最伟大的教练约翰·伍登在与著名作家、演讲家史蒂夫·贾米森合著的《冠军团队2》中谈到了自己的一段经历:

参加工作之初,我制订了很多规则,却很少给别人提建议。规则,以及相应的惩罚措施都一条条用白纸黑字写得清清楚楚。如果有球员违反了我制定的规则,惩罚自动生效,没有讨价还价的余地。而且,处罚往往很严重,我很严厉。

当时,有一条禁烟的规定:如发现有任何人抽烟,立即开除——不留任何情面。在南本德高中,有一位一流球员因为吸烟被我立即开除,情况就是如此。我认为自己的做法天经地义,这是一种说到做到的领导方式。当然,我当时也忽略了量刑减罪的情况。由于我的鲁莽行径,那个孩子失去了获得运动员奖学金的机会,后来,由于无法承担高额学费而退学。仅仅因为吸烟而剥夺一位年轻人接受高等教育的权力是一个不可原谅的错误。那时候,我还太年轻,根本意识不到这一点。

约翰·伍登说道:“多年过去了,我终于意识到在决定采用何种惩罚措施时,建议很关键。现在,我已经不像以前那样,只知道制定规则,不给别人建议。如今我是经常给别人建议,而很少制定规则。在很大程度上,我已经废止了一些规则和惩罚措施,取而代之是强有力的建议和不确定的惩罚。这让我有更大的决定权,在有人犯错的情况下,也能做出更富有成效的回应。”

约翰·伍登的一席话给了我们很多的思考,对于下属的错误,重要的不是处罚,而是建议,是对话,让对方能够认识到自己的错误,并改正错误,杜绝以后再犯类似的错误。

服装谍报 )
相关资讯
更多>>
资讯
  • 品牌
  • 企业
  • 资讯
  • 产品
  • 商机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