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服装资讯
服装品牌
服装企业
产品
订货会
展会
专题
丽人网首页 > 服装新闻 > 国内新闻 > 正文
李宁、安踏相继发布业绩预告 国产运动品牌成消费新时尚
服饰编辑:辞旧
2021-07-01 15:15来源于:CFW时尚网
分享:

6月28日,李宁、安踏体育、特步国际3只港股均在盘中创下历史新高,成为当日热点。截至29日收盘,李宁股价年内涨幅达79.19%,安踏体育年内涨幅达53.49%。

看懂研究院研究员王赤坤在接受《证券日报》记者采访时表示,“伴随中国经济体量的增加,中国的话语权和影响力日益增强,这些国产运动品牌逐渐崛起,意味着品质的提升及市场对品牌的认可。”

李宁、安踏相继发布业绩预告

6月25日,李宁发布公告称,预期集团截至2021年6月30日,6个月将录得纯利不少于18亿元。2020年同期则录得纯利6.8亿元,同比增长163.5%。净利润同比增长超163%,净利润率达18.2%,同比提升约7.1个百分点。据公告,集团业绩改善主要是由于收入增长超过60%以及经营利润率持续改善。

而安踏体育已于6月17日发布业绩预告,公告显示,预期2021年中期经营溢利增长不少于55%,即经营溢利有望突破55.8亿元(2020年中期约为36亿元)。安踏表示,2021年中期,疫情对零售市场影响相对已经大幅下降,安踏品牌、FILA品牌及其他品牌收益对比2020年中期录得强劲反弹。

财报显示,安踏体育实现连续7年增长,2020年收入355.1亿元,同比增长4.7%。其中,FILA品牌超过安踏品牌,贡献占据安踏体育整体营收的49.1%。公告显示,FILA品牌收益的增长主要归因于电子商贸的增长。

晨星数据显示,4月,阿迪达斯、耐克等品牌在天猫旗舰店的销售额出现严重下滑。其中,阿迪达斯4月销售额同比下滑78%,耐克4月销售额同比下滑59%。

但与此同时,李宁和安踏的销售额均在增长。4月,安踏在天猫的销售额同比上涨超过50%,李宁在天猫的销售额同比增长超过80%。

此外,李宁推出与LINEFRIENDS、宝马、红旗汽车、迪士尼、德邦快递等品牌的跨界合作,还与“严肃正经”的人民日报推出一系列潮流单品。通过跨界提升品牌调性,一次优秀的跨界营销可以助力品牌年轻化,拉近与消费者之间的情感距离。

特步获高瓴资本加持

截至6月29日收盘,年内涨幅高达274.97%。

特步国际在6月15日发布公告称,旗下特步环球与高瓴资本建立战略性伙伴合作关系。高瓴资本将投资6500万美元,共同发展盖世威(K-Swiss)及帕拉丁(Palladium)品牌的全球业务。

此次投资方高瓴资本,也是外界关注的焦点。高瓴资本是亚洲最大的私募基金之一,管理资金规模达近千亿美元。特步表示,该公司视高瓴为战略投资者,并相信高瓴在消费行业的垂直知识及线上及线下网络和能力,将为“盖世威”和“帕拉丁”的业务营运带来创新元素,并提升该两大品牌的竞争力及盈利能力。

据2020年财报,特步国际营收81.72亿元,收入维持了稳定的水平。其中,鞋履、服装和配饰依旧是特步的主要收入来源。以大众运动为代表的特步主品牌实现收入71.01亿元,占总营收的86.9%。

随着我国制造业在国际分工格局中地位的提升和文化自信的增强,中国制造的技术、产品和服务已日趋成熟,国货品牌受到消费者力捧,国产品牌地位进一步提升,成为消费新时尚。

王赤坤表示,“国产运动品牌要想更好地发展,要分别从自身、消费者和竞争对手三方面下功夫。自身而言,国产运动品牌除正常发展外,可通过爆款引流并牢牢锁住忠实客户,同时,防范国际运动大品牌的市场绞杀,寻找竞争不激烈的市场细分机会,在常规市场立于不败之地。”

知萌咨询发布的《2021年中国消费趋势报告》显示,越来越多的消费者愿意为传统文化消费,带有中国文化元素的产品也日渐成为新生代消费者彰显自我个性、打造个人属性标签所乐于使用的一种风格,在地国风必将引领更多新国货品牌,以愈加崭新的面貌走向世界,传承并发扬灿烂的东方文明。

 

CFW时尚网 )
相关资讯
更多>>
资讯
  • 品牌
  • 企业
  • 资讯
  • 产品
  • 商机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