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服装资讯
服装品牌
服装企业
产品
订货会
展会
专题
丽人网首页 > 服装新闻 > 国际新闻 > 正文
英国品牌Ted Baker2021年税前亏损5920万英镑
服饰编辑:小赞
2021-06-18 09:00来源于:无时尚中文网
分享:

这两年的新冠疫情让不少企业元气大伤,国外品牌也不例外,6月15日:英国服饰集团Ted Baker PLC (TED.L) 去年由盈转亏,截至1月31日的2021财年经调整后税前亏损5,920万英镑,2020年盈利480万英镑,呈报税前亏损则由2020年的7,760万英镑扩大至1.077亿英镑。 

首席执行官Rachel Osborne 在业绩声明中称转型计划实施一年来取得良好进展,期间两次上调业绩预期,公司现金流强劲、资产负债表稳健,并持续加强管理层,相信正确的战略和团队将会带领公司变得更强大。

2021财年Ted Baker PLC 收入进一步下滑44.2% 至3.520亿英镑,期内零售收入下滑42.2%至2.543亿英镑,其中在线销售增加22.0%至1.449亿英镑,自营电商增速30.2%;批发业务上年收入下滑50.3%至8,530万英镑。 

截至4月24日的一季度前12周公司收入跌幅收窄至19.9%,固定汇率跌幅17.3%,公司称英国、欧洲其他市场和加拿大持续受疫情影响大量门店被迫关闭,电商收入同比增加4.5%,较2020年首季度增幅25.9%,不足以抵消零售门店40.7%的销售跌幅,两年基数比较已经较2020年一季度大跌73.1%。不过Ted Baker PLC 表示在线渠道减少折扣推动毛利率改善250个基点。

Ted Baker PLC 称尽管4月12日英国解封,但销售仍未恢复到疫情前水平,尤其是大城市和旅游城市销售远未恢复,疫情前这些区域门店销售占集团营业额36%。 

业绩会上Ted Baker PLC 表示正在英国的小城镇开展快闪店测试,试图抓住客户报复性消费机会。对于这些租期不超过六个月的快闪店,Rachel Osborne 称若客流量足够,未来会考虑将快闪店加强为固定店铺。 

中国市场一季度收入暴涨262%,较2020财年同期亦有47%的增幅,尽管疫情冲击但新的中国合资公司首年实现了6%的销售增长,无论线上线下均表现活跃。 

Rachel Osborne 称尽管疫情影响了扩张,但公司目前在中国市场运营21间门店,较2020年末的15间增加约50%。 

对于疫情期间和解封后的着装需求变化Rachel Osborne 表示Ted Baker PLC 亦感同身受,其中慢跑装和睡衣在封锁期间需求强劲,而4月中解封后礼服和套装再度受到消费者青睐。

2020年接替因丑闻下台的公司创始人Ray Kelvin 担任Ted Baker PLC 首席执行官Rachel Osborne 的上任后即推出转型计划,最关键的为每年3,100万英镑的精简计划。 

Rachel Osborne 称上财年公司仅在租金一项上就完成任务,其中固定租金减少800万英镑,与销售挂钩的租金节省2,780万英镑。 

三年计划另一项认为是加快数字化转型,公司拟投资1,100万英镑用于电商渠道改造升级。

无时尚中文网 )
相关资讯
更多>>
资讯
  • 品牌
  • 企业
  • 资讯
  • 产品
  • 商机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