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服装资讯
服装品牌
服装企业
产品
订货会
展会
专题
丽人网首页 > 服装新闻 > 国内新闻 > 正文
这个品牌似抛售银行股份卖资产“回血”?
服饰编辑:小赞
2021-04-20 09:11来源于:中服圈公众号
分享:

2020年初的疫情,让大多数行业都迎来了前所未有的冲击,当然,服装行业也不例外。

4月18日,美邦服饰发布公告称,公司正在筹划资产出售事项,预计构成重大资产重组。本次出售资产为公司参股公司上海华瑞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华瑞银行”)的股份。

根据公告,美邦服饰本次出售的标的为公司的参股公司上海华瑞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华瑞银行”)的股份,公司共持有华瑞银行15.00%的股份,本次拟出售华瑞银行10.10%股份。

针对持有华瑞银行剩余4.9%股份,美邦服饰也表示有继续出售的意愿。

美邦服饰在公告中称,公司后续将与交易对方进行谈判并签署相关协议,聘请独立财务顾问、法律顾问对本次交易事项进行核查并出具相关专业意见,并将本次交易事项提交公司董事会及股东大会审议。

美邦服饰称,本次出售资产属于与公司主营的服饰业务关联度较低的资产,有利于盘活现有资产,符合公司战略规划。因出售资产所得款项将用于补充公司的流动资金,对公司的财务状况和经营成果将产生积极影响。

同时,公司今后将整合资源,聚焦主营业务,加强在服饰设计与销售、品牌推广等相关领域的竞争力。

此前3月9日,美邦服饰发布公告表示,公司与控股子公司上海邦购信息科技有限公司拟将共同持有的上海模共实业有限公司100%股权出售,拟出售金额合计4.48亿元。

因此,美邦服饰在4月14日发布的一季度业绩预告显示,预计2021年一季度盈8800万元–1.32亿元,而上年同期则是亏损2.19亿元。

据美邦服饰2020年业绩快报显示,美邦服饰实现营业总收入38.19亿元,同比下降30.1%;净利润为-8.54亿元,同比下降3.5%。

中服圈公众号 )
相关资讯
更多>>
资讯
  • 品牌
  • 企业
  • 资讯
  • 产品
  • 商机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