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服装资讯
服装品牌
服装企业
产品
订货会
展会
专题
丽人网首页 > 服装新闻 > 国内新闻 > 正文
打造虎门女装IP 壮大产业集群 阿里巴巴与虎门镇举行电商深度合
服饰编辑:辞旧
2021-04-09 17:21来源于:cfw时尚
分享:

  为更好助力服装企业数字化转型、提升拓展市场能力,4月1日,阿里巴巴与东莞市虎门镇在虎门电商产业园举行电商深度合作大会。现场,阿里巴巴1688与虎门电商协会共同签署合作协议,为“东莞优质工厂俱乐部”进行授牌。根据协议,阿里巴巴1688将全力支持虎门女装进行线上IP打造,促进东莞全市的服装产业结构调整和提质增效。

  开设线上专属运营阵地

  根据合作框架协议,双方将在“搭建产地产业品牌营销体系、数字化基础设施配套体系、电子商务服务体系、品牌包装孵化、IP打造”等方面开展紧密合作。

  阿里巴巴1688将全力支持虎门女装进行线上IP打造,鼓励本地制造企业上线阿里巴巴1688平台。阿里巴巴1688将为符合条件的本地制造企业提供平台入驻及运营服务,让企业专注生产,并为虎门女装开设“虎门女装”线上专属运营阵地,打造虎门女装产地名片。

  阿里巴巴1688相关负责人透露,虎门女装这个线上IP的打造,并不局限于“虎门”或者“女装”的标签,今后将以此为产地名片,吸引包括大朗毛织、茶山童装等在内的更多服装企业加入,共同壮大东莞服装产业集群。另外,阿里巴巴1688与虎门电商协会还将在线下开展系列合作,打造线下电商直播基地、建设企业数字化培育体系等。

  结合虎门本地女装特点,双方还将组织产业带商家前往杭州,参观优秀商家及电商运营企业,为商家开拓电商运营思维,助力商家数字化转型。

  虎门电商突破1万家

  虎门镇统计数据显示,“十三五”期间,虎门电子商务新业态蓬勃发展,电商从业主体突破1万家(增长25%),第三方平台网上销售额达到518亿元(增长56%),年快递业务量达到4.1亿票(增长55.9%)。

  阿里巴巴与虎门电商的合作不断深入,先后诞生过包括“淘工厂”、“阿里超级卖家天团东莞站”等在内的知名项目,“淘宝直播第一园”也于2020年正式落户虎门电商产业园。

  虎门电商协会相关负责人表示,将以此次合作为契机,借助线上线下(300959)的创新创举,利用“东莞优质工厂俱乐部”平台,以虎门服装为支点提供更多优质的电商服务,高标准吸引其他类型的优秀企业加入,推动更多东莞企业借助电商平台实现转型升级,赋能东莞“加快打造新动能、推动高质量发展”。

cfw时尚 )
相关资讯
更多>>
资讯
  • 品牌
  • 企业
  • 资讯
  • 产品
  • 商机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