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服装资讯
服装品牌
服装企业
产品
订货会
展会
专题
丽人网首页 > 服装新闻 > 面料信息 > 正文
鲁泰纺织发布2020年报:致力于国际化产业布局,功能性面料智慧生态园区投入生产
服饰编辑:辞旧
2021-04-04 11:00来源于:cfw时尚网
分享:

3月30日,鲁泰纺织股份有限公司 (鲁泰A,SZ:000726) 发布2020年度报告,新冠疫情席卷全球,叠加国际贸易摩擦,欧美需求锐减,作为出口型纺织服装企业,公司业绩出现了大幅下滑。

报告期内, 公司实现营业总收入 47.51 亿元,较上年同期下降 30.14% ,营业利润 0.83亿元,较上年同期下降 92.68% ,归属于母公司的净利润 0.97 亿元,归属于母公司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 0.2 亿元,较上年同期分别下降 89.78% 和 96.97%

分季度来看,公司在2020年四个季度营业收入分别为12.52亿元、10.34亿元、10.84亿元、13.81亿元,归属于母公司的净利润分别为1.04亿元、0.41亿元、-0.48亿元、0.02亿元,2020年第一季度收益最好。

鲁泰纺织拥有纺纱、漂染、织布、后整理、制衣为一体的综合垂直生产能力,其衬衫用色织面料、印染面料、成衣等产品60%左右销往美国、欧盟、日本等60多个国家和地区,与国内外知名品牌商建立了战略合作关系。目前公司色织布产能已占全球中高端衬衫用色织面料市场的18%左右。
根据年报,公司2020年面料销售量同比减少32.58%, 2020年生产量同比减少31.84%,服装库存量同比增加154.71%。产能利用率方面,面料产能利用率为64%,2019年为94%;服装产能利用率为80%,2019年为90%。

2020年4月,公司发行14亿元可转换公司债券,用于新项目和补充流动资金,在现有纱线、色织面料、印染面料、衬衣四大产品的基础上,拓展至功能性面料、针织面料等品类。新项目包括年产3500万米高档功能性面料的“功能性面料智慧生态园区项目(一期) ”及年产2500万米高档印染面料的“高档印染面料生产线项目”。
2020年6月,功能性面料智慧生态园区项目开始设备带料试生产运行,截至2020年12月底,一期设备已顺利运行,并与德国、日本和国内知名品牌客户联合开发了60多个新品系列,返单率达70%以上。

公司表示,功能性面料智慧生态园区,作为集团公司打造新动能、实现新发展目标的关键,对企业跻身行业高端领域,丰富产品品类,提升核心竞争力将起到重要支撑作用。
鲁泰纺织一直致力于国际化产业布局,在柬埔寨、缅甸、越南等国设有生产基地,在意大利成立了设计机构,在美国、日本设立了市场服务机构。

目前面料产能方面,海内、海外面料产能占比分别为85%、15%,产能利用率分别为66%、53%,海内产能主要分布在山东省,海外主要分布额在越南西宁省。服装产能方面,海内海外产能占比分别为47%、53%,产能利用率分别为91%、69%,海内产能主要分布在山东省,海外分布在越南安江省、柬埔寨柴桢省、缅甸仰光迪拉瓦经济特区。
公司全资子公司越南鲁安成衣投资建设三期项目300万件生产线,预计于今年3月份完成厂房建设。

cfw时尚网 )
相关资讯
更多>>
资讯
  • 品牌
  • 企业
  • 资讯
  • 产品
  • 商机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