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服装资讯
服装品牌
服装企业
产品
订货会
展会
专题
丽人网首页 > 服装新闻 > 国际新闻 > 正文
H&M、耐克抵制新疆棉花发酵!服装纺织异动
服饰编辑:辞旧
2021-03-28 10:07来源于:金融界网
分享:

 

  金融界网3月25日消息,H&M、耐克抵制新疆棉花事件发酵,国内顶流艺人王一博、谭松韵、黄轩等陆续发布停止与其合作声明引发网友高度关注。今日A股市场上,截止午盘,化纤、石化指数涨超3%,纺织服装涨1.79%。从大单资金流向来看,有28类板块呈现大单资金净流入,纺织服装(3.20亿元)、数字货币(1.13亿元)、3D摄像头(8216万元)等位居前3名。港股方面,港股体育用品股走高,李宁(HK2331)涨9.75%,安踏体育(HK2020)涨7.77%,特步国际(HK1368)涨4.54%。

  事件发酵引发市场异动,这对于国产品牌服装有哪些影响?机构面对上市公司舆情风险又该如何跟踪和应对?金融界第一时间连线海富通中小盘混合基金经理范庭芳,他就投资人关心的问题进行答疑解惑。

  金融界:面对上市公司舆情风险,做为机构投资人,你们如何跟踪和应对?

  海富通中小盘混合基金经理范庭芳:对于这种突发事件,短期内难以确认后续演绎的方向。我们一般不会参与情绪性的投资机会,但是会对行业和公司进行进一步的跟踪。如果后续数据能够反映趋势的变化,确认行业投资逻辑有改变,国产品牌的品牌力、渠道力确有提升,我们也将从中寻找合适的投资机会。

  在投研工作中,我们会对舆情风险进行跟踪,不过做出预判的难度确实很大,突发情况也是防不胜防。在舆情风险发生后,我们也会力求不被情绪干扰,全面分析该事件对行业发展、企业基本面的影响,再从逻辑出发影响投资决策。后续随着国际关系的复杂性提升、国际贸易摩擦的加剧,也许其他行业内也会出现一些格局的变化,对相关标的会带来长远的影响,我们会在投资中尽可能考虑这些变化因素。

  金融界:从投资角度,谈谈此对于国产品牌服装的影响?

  范庭芳:该事件在舆论上的发酵对海外品牌服装在国内市场的销售影响巨大,对于供应链上的上市公司,无论是短期业绩还是情绪上也会带来负面影响。

  但是对于国产服装品牌,短期看是受益的。近年国内服装品牌在品牌力、产品力上有一定的提升,相对国外品牌也有一定的替代性。根据统计,目前国内市场前十大销售额的服装品牌中,有一半都是国产品牌。以往类似事件对于整个供应链都带来负面影响,但现在也可以找得到受益的品牌和机会。并且,未来行业格局不排除变化的可能性,正如疫情期间,部分中国企业抓住机会强化了自己在国际产业链上的竞争力,如果国产服装品牌可以较好地抓住这个契机,也有可能进一步提升市场份额。

 

 

 

金融界网 )
相关资讯
更多>>
资讯
  • 品牌
  • 企业
  • 资讯
  • 产品
  • 商机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