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服装资讯
服装品牌
服装企业
产品
订货会
展会
专题
丽人网首页 > 服装新闻 > 行业动态 > 正文
青岛即墨服装市场业户变身网红主播 2小时卖出上千单
服饰编辑:冰空皓月
2021-03-25 10:54来源于:青岛日报社/观海新闻
分享:

3月24日讯 “观众朋友们注意了,这个颜色非常青春。”“这件外套,穿上身的效果显瘦又好看。”“我身上这件只要60元,最后10件了,喜欢的宝宝可以下单了。”……3月24日,走进青岛即墨服装市场“墨云直播基地”,服装业户通过直播平台给“粉丝”介绍产品的声音此起彼伏。一个直播架,一部手机,像这样的直播每天都在即墨服装市场的上千家商铺上演。

“今天是我开直播的第20天,真没想到直播卖衣服能有这么好的效果!”上午10时,今年36岁的服装业户李倩一边擦汗一边说,如今她每天上午10点钟都开一次直播,时间为2个小时,一次直播可以为店里带来800单至1000单的零售订单,这是李倩以前想都不敢想的天文数字。因为在没有开通直播之前,她的服装店每天零售量通常只有20多件。

作为青岛市即墨服装市场的一名老业户,李倩当上“女主播”纯属偶然。“平时无聊刷淘宝、快手、抖音啥的,无意中看到有网红直播卖衣服,效果还不错,我就寻思也开个直播间。”李倩说,不久前,她在“墨云直播基地”申请租赁了一家直播间,开始了直播生活。

“现在我们每天都在不间断地进行直播场,每天销售件数能达到1000件左右,销售额十万左右吧。不光把年前备的春款都卖完了,这两年的一些库存,也都卖光了。”在另一直播间,做鞋子生意的李静说。李静和丈夫做直播已经有两年时间了,丈夫原来是即墨区一家大型鞋厂的职工,10年前,丈夫辞职后,夫妻俩便在服装市场做起了鞋子生意。直播两年来,生意越做越红火。“我现在可是直播网红达人啦!”李静高兴地说。

去年4月,青岛网红直播基地举行项目集中签约仪式,拼多多直播平台产业带项目、青岛众泽网红孵化基地、昱心(北方)腾讯直播基地、集合智造供应链平台等8个项目集中签约落户即墨国际商贸城。与之相配套的是,即墨区规划建设6万平方米的青岛网红直播基地,对接新零售运营资源,以互联网思维拓展市场销售渠道,吸引众多直播机构、MCN服务机构和运营服务类企业落户,助力纺织服装产业转型升级。

经过一年的打磨和积累,青岛网红直播基地已构建起集智慧供应链资源、众多国内外大牌的战略合作、超强内容与运维团队支撑、多种电商模式融合发展等为一体的直播生态体系。

“未来,基地将发挥好青岛网红产业园唯一本土运营机构的引领和示范作用,不断提升商家招募、运营赋能、网红孵化、模式输出等工作质量和效率,带动本地商家、主播和产业实现快速发展、集群发展和高质量发展。”青岛网红直播基地总经理高金山说。

运用直播平台,即墨服装市场的商户们找到了一条打开零售市场的新方法。即墨区国际商贸城电商科科长蓝孝强说,目前服装市场上越来越多的商户开始尝试直播卖衣服,一家直播商户一天向外快递发货多达1万多件,每天的快递费就能要2万多元。下一步,将定期为服装业户开设“直播专业课堂”,手把手教商户们直播营销策略,把‘老板娘’培养转型成网红达人。(青岛日报/观海新闻记者 王涛 通讯员 张涛 文/图)

青岛日报社/观海新闻 )
关健词:网红 网红带货
下一篇:2021秋冬上海时装周「SCHEDULE 官方日程」
相关资讯
更多>>
资讯
  • 品牌
  • 企业
  • 资讯
  • 产品
  • 商机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