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服装资讯
服装品牌
服装企业
产品
订货会
展会
专题
丽人网首页 > 服装新闻 > 国际新闻 > 正文
中国奢侈品销售将增4%-6% 亚马逊成美国最大服装零售商
服饰编辑:辞旧
2021-03-20 13:31来源于:IGFDNews
分享:

【in时尚潮流~新颖的时尚信息】

1、2021年中国奢侈品销售将继续增长4%至6%

据麦肯锡公司最新发布的《2021年时尚与奢侈品》报告显示,中国今年将继续领跑,销售额或将较2019年增长4%至6%,英国的恢复速度则会比欧洲其他国家更快,与2019年相比的销售额跌幅或收窄至8%到12%,欧洲其他国家则将继续录得12%至24%的下滑,美国的销售额也将减少10%至12%。

2、社交媒体时代的爆款现金奶牛、头部奢侈品牌近期都发布新手袋

疫情后的奢侈品牌正在抓住任何机会,让手袋成为主角,并试图让中国市场成为新品手袋的首发地。包括Louis Vuitton、Dior、Prada、Gucci在内的头部奢侈品牌都在近期发布新手袋,并采用密集投入社交媒体资源的重型营销方式。集中火力推广一个单品,效果往往是最直接的。如果这个单品又恰好是被称为“现金奶牛”的手袋,社交媒体资源就能以最快的速度转化为业绩财报上的数字。然而当所有奢侈品牌都开始采用这一套公式,同质化不可避免,大规模押注一款手袋的风险也开始陡升。在丰富的市场选择和消费者有限的注意力和预算之下,爆款的命运依然难以预测,而被“命运”选中的爆款只是少数。 

3、Stella McCartney使用以真菌为基础的面料制作服装

英国环保时尚品牌Stella McCartney日前联合加州生物技术公司Bolt Threads推出一款用真菌根系制成的面料Mylo,并使用该可持续面料制作了黑色紧身上衣和长裤。Stella McCartney表示,这两件服装并不对外出售,但她计划将Mylo面料融入到未来的服装系列中。值得关注的是,爱马仕上周也宣布将推出一款由“蘑菇菌丝”制成的蘑菇皮维多利亚旅行包。

4、LVMH的Moynat极力追赶Goyard

法国奢侈皮具品牌Moynat首席执行官与创意总监一齐换血,可见Moynat急于改变在奢侈皮具竞争中逐渐被边缘化的窘境。由创意总监Nicholas Knightly上任后设计的新手袋Flori、Wheel和Little Suitcase。一系列新款手袋的发布标志着172年历史的Moynat进入了一个新的发展阶段。其中Flori为品牌罕见的斜挎包款,Wheel和Little Suitcase分别为圆箱和方箱,采用品牌标志性的Toile 1920 Monogram印花,这款具有3D效果的印花最早由装饰艺术风格艺术家Henri Rapin在1920年设计。

5、三个170岁左右的老牌子用老花征服Z世代

Moynat由Pauline Moynat于1849年创立,Goyard创立时间仅比Moynat晚4年的為1853年,Louis Vuitton为1854年、巴黎奢侈箱包品牌老花系列近年来大获追捧,三者都乘上了19世纪汽车和火车旅行崛起的历史机遇,从行李箱业务起家,随后发展出手袋业务。相较于Moynat的Toile 1920 Monogram印花,如今消费者似乎对于Goyard的Y字印花更加熟悉。在品牌认知度方面,Moynat已经落后于Goyard一个身位。 

【in零售电商~贴身的消费信息】

1、大型体育赛事推迟或取消、室内静态运动体育用品大行其道

麦肯锡与世界体育用品联合会(WFSGI)的《2021全球体育用品业报告》显示,过去一年里,新冠疫情对全球运动用品市场产生了深远的影响。大型体育赛事推迟或取消,导致团队运动和室内项目举步维艰,而在新的机遇挑战下,人们越来越关注家庭健身运动,如跑步、瑜伽、普拉提等。运动器材制造商收入激增,运动服饰品牌的销售表现也跑赢了更广泛的服装市场,体育用品业逐渐展现其韧性。

2、不让5岁的拼多多专美于前、阿里巴巴净利润创下历史新高、直逼600亿元大关

阿里巴巴是电商公司中最多元化的企业,除了核心电商,还有云计算业务、数字媒体和娱乐业务、创新业务等,后面这三项业务共占据超过10%的份额,其中阿里云在去年第四季度的营收占比为7.29%,上年同期为6.6%。从利润上看,阿里是名副其实的吸金王,尤其是在去年第四季度,阿里巴巴净利润创下历史新高,直逼600亿元大关。

3、京东营收规模一直处于第一的位置、超过了2000亿元大关

营收规模上看,京东一直处于第一的位置,尤其是在2020年,有6.18的第二季度和有双11的第四季度,京东的营收规模均超过了2000亿元大关。京东的业务主要分成商品收入和服务收入,其中商品收入占比为85.68%,去年同期为87.7%;物流收入占比6.53%,去年同期为4.39%,这说明京东也正在改善自己营收结构过于单一的情况,在这个大背景下,物流服务正在快速崛起。

4、Dr. Martens与Rick Owens发布首个合作系列

Dr. Martens与设计师Rick Owens首个合作系列将于3月20日发布,产品设计把Rick Owens经典的暗黑美学与Dr. Martens马丁靴的轮廓融合到了一起,定价为299英镑,双方还将于5月发布第二个联名系列。Dr. Martens已成为全球最成功的鞋履品牌之一,于上月初正式登陆伦敦证券交易所,目前市值约为46亿英镑。

5、雅诗兰黛登陆全球最大电视与网络百货零售商QVC直播卖货

美妆品牌雅诗兰黛在全球最大的电视与网络百货零售商QVC上进行首次直播,发售晚间修护精华、眼霜等经典产品。雅诗兰黛高级副总裁兼总经理Claudia Benshimol表示,QVC将从线上和广播等渠道为雅诗兰黛提供触电,以扩大品牌对消费者的覆盖面,从而刺激业绩加速复苏。

【in中国要闻~关心的全国大小事】

1、中国体育用品市场年均复合增长率达到16.5%、成为全球增长引擎

2020年,全球体育用品业经历了自2008年金融危机以来的首次收缩。尽管在第一波疫情后,市场出现了短暂的回暖,全球大多数运动品牌、零售商和制造商依然面临着明显的亏损。中国市场是唯一的例外。在2015-2019年期间,中国体育用品市场年均复合增长率(CAGR)达到16.5%,成为全球经济增长引擎。女性、中国、休闲运动、跑步、自行车等将成为运动领域细分市场的主要关键词,预计2020-2023年内三分之二的新兴市场将来源于休闲运动;

2、中国3亿人有睡眠障碍、调查显示收入越高睡眠越少

3 月 21 日世界睡眠日前夕,一份最新的调查显示,赚得越多的人,睡得越少。此外,越爱运动的人,越少失眠,目前中国有超 3 亿人存在睡眠障碍,而运动人群失眠困扰比例仅为 10%。这份由中国睡眠研究会和慕思寝具等 18 日在北京联合发布的《2021 运动与睡眠白皮书》显示,「收入睡眠难两全」,赚得越多的人,往往睡得越少。月收入 3000 元及以下的人,平均每天睡 8.19 个小时,而月收入 25001 元至 30000 元的人平均每天仅睡 7.73 个小时。律师、企业高管和医生这三类职业人群则「熬最晚的夜,搬最重的砖」,经常因加班而晚睡。

3、腾讯发布 2020 研发大数据报告、20年研发人员占比68%、同比增长16%

腾讯正式对外发布 2020 年度《腾讯研发大数据报告》,该报告由腾讯技术委员会出品,披露了 2020 年腾讯在研发投入、研发效能及开源协同等方面的重要数据。报告显示,2020 年腾讯研发人员占公司总人数的 68%,同比去年增长 16%,2020 年腾讯新增研发项目超 4000 个,同比增长 22%;新增代码超过 20 亿行,同比增长 67%。C++蝉联腾讯最受欢迎的编程语言。随着云计算和微服务相关技术的进一步发展,Go 语言使用次数增速第一,并超越 JavaScript 成为腾讯第二受欢迎的编程语言

4、高德地图AR步行导航再升级,支持安卓和iPhone手机

高德地图近日发布V10.80新版本,上线安卓版AR步行导航,支持绝大多数安卓手机。加上不久前上线的iPhone版,高德AR步行导航如今已基本实现全机型的覆盖。

5、IBS首席执行官:小米、OPPO、vivo 2021年计划出货5.66亿部手机

美国电子行业战略咨询公司IBS首席执行官Handel Jones在SEMICON CHINA论坛上表示,以5G智能手机为代表的无线通信约占半导体消费的40%。小米、OPPO和vivo 2021年计划出货5.66亿部手机,而2020年这个数据是3.62亿部,这显示了中国手机厂商在全球智能手机生态系统中的强劲竞争力。

【in全球视野~即時的国际新视野】

1、Chanel设立全球文化基金 将向10位艺术家提供100万欧元资金支持

Chanel日前宣布将与巴黎蓬皮杜中心、伦敦国家肖像画廊、洛杉矶地下博物馆等机构共同设立一个全球文化基金,将挑选10位在音乐、舞蹈、表演和视觉艺术领域具有开创性的艺术家,为他们提供100万欧元的资金和资源支持,更多细节会在今年晚些时候公布。Chanel全球艺术与文化负责人Yana Peel表示,在当下这个充满变数的环境中,艺术家往往能产生变革性的想法,这有助于品牌更好地寻找新的前进方向。

2、亚马逊超沃尔玛成美国最大服装零售商、总销售额将超过450亿美元

瑞银今日发布的一项研究显示,亚马逊已超越沃尔玛,成为美国最大的服装零售商。这在很大程度上归功于新冠肺炎疫情引发的电子商务热潮。2020年亚马逊在美国的服装和鞋类销售额增长了约15%,达到410亿美元以上,比竞争对手沃尔玛高出20%至25%,占所有服装在线销售额的34%至35%。富国银行预计2021年亚马逊服装销售将继续增长10%,总销售额将超过450亿美元。

3、一个美好时代的结束、奥迪宣布将停止研发新的内燃机、大规模向电气化转型

奥迪首席执行官杜斯曼在接受法兰克福一家当地媒体的采访时表示,奥迪将不再开发新的内燃机,但他们将对现有的内燃机进行改进,以适应新的排放准则。作为大众集团大规模向电气化转型的一部分,奥迪的目标是在未来5年内提供20款电动车型;A4和A6将在2030年之前实现完全电动化。

4、苹果春季发布会或推迟至4月召开,AirPods 3可能缺席、最早4月推出新款iPad Pro:处理器升级,采用雷电接口

根据爆料人Jon Prosser的消息,苹果春季发布会可能推迟至4月召开,而非此前广为流传的3月23日。产品信息可能也和此前的预测不同。

AirPods 3或许会推迟到秋季发布,不过大众期待已久的AirTags和新的iPad Pro还是会出现在春季发布会上。苹果最早将于今年4月推出新款iPad,充实这个在居家办公和学习风潮中表现优异的产品线。知情人士表示,该公司计划更新iPad Pro,配置更好的处理器和摄像头。这些新机型的外观与现款iPad Pro相似,同样采用11英寸和12.9英寸屏幕。知情人士表示,新款iPad Pro在测试中使用了雷电接口,与最新款Mac相同。

5、特斯拉柏林工厂启动招聘狂潮,三天内发布28个新职位信息

据报道,特斯拉正在为柏林超级工厂第一个生产期做准备。在过去三天里,特斯拉发布了28个不同类别的职位招聘信息,包括人力资源、工程和信息技术等。

【in金融资本~热潮上的致富逻辑】

1、黄峥辞任拼多多董事长投身科技研究 ,与拼多多创始团队向浙大捐赠1亿美金用于前沿科技探索

浙江大学教育基金会和繁星公益基金签署捐赠协议,设立“浙江大学上海高等研究院繁星科学基金”,推动浙江大学在生物、医疗、农业、食品等多领域交叉方向展开基础研究及前沿探索。据悉,捐赠方繁星公益基金由拼多多创始人、浙江大学校友黄峥及拼多多创始团队发起并捐赠成立。

2、B站香港上市首日认购即破25倍

B站回港二次上市正式开启招股,首日认购火爆。截至下午七点,公开招股部分孖展暂录185.6亿港元,认购倍数为25.05倍,超额认购24.05倍。主要香港券商中,富途已录41.2亿港元、耀才借出近40亿港元,辉立录40亿港元、华盛录8亿港元。另据外媒报道,哔哩哔哩国际配售部分已录足额认购。

3、彻底改“主”、L Brands创始人Leslie Wexner将不参加董事会连任

据路透社消息,维密母公司L Brands周四表示,在5月的股东大会上,退休董事长兼前首席执行官Leslie Wexner和妻子将不会竞选连任董事会成员,公司将任命另外两名独立成员进入董事会。有分析人士认为,Leslie Wexner退出董事会选举意味着维密彻底开启新篇章。现年83岁的Leslie Wexner于1982年收购维多利亚的秘密,他于去年辞去了首席执行官一职。

4、GitLab落地中国,成立“极狐公司”:获红杉宽带、高成资本数亿元融资

极狐信息技术(湖北)有限公司正式宣布在武汉注册成立。这是全球知名开源软件开发和项目管理协同平台 GitLab 公司与独家领投方红杉宽带跨境数字产业基金,以及高成资本共同成立的中国合资公司,首轮获得数亿元人民币投资。据介绍,GitLab 公司与投资方红杉宽带和高成资本合作成立极狐公司,并与极狐公司签署授权协议约定向极狐公司提供独家知识产权和品牌授权,保持源代码同步持续更新,把极狐公司构建成具有全球领先的技术、由中国资本推动、中国本地团队管理运营、全面对接中国软件服务生态、服务于中国用户的新型中外合资企业。

5、腾讯、小红书关联公司入股美瞳界完美日记MOODY

天眼查 App 显示,3 月 17 日,MOODY 关联公司上海目荻电子商务有限公司发生多项工商变更,新增股东广西腾讯创业投资有限公司、小红书科技有限公司、CMD Cosmetics Contacts Limited,主要人员新增林尉等人。同时,该公司注册资本由约 233.4 万人民币增至约 271.4 万人民币,增幅约 16.3%。MOODY 成立于 2019 年 10 月,法定代表人及最大股东为慈然,持股比例约 41.53%。MOODY 主打短抛期的美瞳产品,核心用户为一线城市 18-35 岁白领女性用户。

IGFDNews )
相关资讯
更多>>
资讯
  • 品牌
  • 企业
  • 资讯
  • 产品
  • 商机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