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服装资讯
服装品牌
服装企业
产品
订货会
展会
专题
丽人网首页 > 服装新闻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中国奢侈品消费逆势增长,中国人为什么这么爱买奢侈品?
服饰编辑:辞旧
2021-03-10 14:35来源于:丽人服装网
分享:

2020年上半年,受海外疫情的影响,奢侈品全球销售惨淡,以GUCCI、LVMH、和爱马仕为首的奢侈品牌都遭遇了业绩下滑,但是反观中国市场,奢侈品消费则处于逆势增长阶段,据统计2020年全球个人奢侈品市场交易额同比下降23%,中国内地奢侈品消费逆势上升48%,奢侈品品牌与电商平台合作也在加快,天猫奢品供应链负责人表示,2020年中国奢侈品线上销售增长率超150%。

另外,2021年新年刚过,各大奢侈品牌迎来了新一轮涨价,包括Hermes、Chanel、LV、Celine在内等多个品牌的大部分商品,售价都上调了5%~15%左右。奢侈品消费越涨越买,中国市场为什么买奢侈品的人更多?是什么原因带动了中国的奢侈品市场的暴增呢?

1、国内经济提升,奢侈品社交文化变强

随着国内经济的不断提高,人们的生活有了质的飞跃,从追求温饱到追求品质,中国人历经了高速的发展,现在中国市场已经是不容忽视的。而所谓的奢侈品,其实文化和社交的属性远远大于功能型,消费者为之付出的高溢价,本质上是一种身份认同。因此也就有了更多人喜欢购买奢侈品。

2、国民消费水平提升,国内奢侈品牌增多

中国奢侈品市场的增长,从宏观的角度来看,是中国人消费能力提升的原因,人们收入水平不断的提高,才真正有实力有底气的去购买奢侈品,另一个原因也在于中国对外开放的程度在不断的提高,奢侈品品牌进入中国市场的也越来越多,市场消费供给也变得更强,所以中国奢侈品市场能有一个较好的发展。

3、受疫情影响,境外消费转境内

消费回流被视作国内奢侈品消费上扬的主要原因之一。受疫情所限,境外消费转为境内消费,尤其是奢侈品领域。原本因价差而选择海外购买的消费者将目光转向了国内的门店。

4、二手奢侈品投资属性增强

个人奢侈品消费的增长也带动了二手奢侈品市场,业内人士表示,二手奢侈品市场近年来进入高速成长期。2019年,美国二手奢侈品电商平台The Real Real登陆纳斯达克,成为第一个上市的二手奢侈品电商。

奢侈品的稀缺属性让其变成了一个收藏市场,这就让奢侈品具有一定的投资属性,据了解一些二手奢侈品的价格比一手奢侈品的价格还贵,在这样的市场情况下,奢侈品才变得越来越火,有部分人已经开始通过购买奢侈品进行市场投资了,这也是刺激中国奢侈品市场消费增长的重要原因。

相关资讯
更多>>
资讯
  • 品牌
  • 企业
  • 资讯
  • 产品
  • 商机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