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服装资讯
服装品牌
服装企业
产品
订货会
展会
专题
丽人网首页 > 服装新闻 > 国内新闻 > 正文
全国政协委员、真维斯杨勋:促进废旧纺织品资源循环利用
服饰编辑:辞旧
2021-03-08 09:59来源于:人民政协网
分享:

“我国每年在生产和消费环节产生600万吨左右废旧纺织品(不包括存量),并以每年超过10%速度增长。”全国政协委员、真维斯国际(香港)有限公司董事长杨勋表示,随着全球时尚产业2030年前实现再生材料替代目标,未来再生原材料需求量会快速增长,迫切需要提高我国废旧纺织品资源化利用比率,促进废旧纺织品循环再利用产业发展。

  杨勋建议,建设废旧纺织品资源循环利用产业市场化机制,尽快开放和建立合法、合规、有序的“二手市场”,采用互联网回购方式,在源头推进废旧纺织品循环利用产业链建设;以人口密度高的省份中心城市为轴心,通过政府立项、财政或社会资本投入,建设布局合理的废旧纺织品回收分拣基地,与市场化回收和工业化再利用对接;搭建废旧纺织品资源循环利用服务平台,建立有序、流向清晰的废旧纺织品回收资源化利用信息可追溯机制;推动先进技术、装备研发和产业化应用试点示范,引导和加强关键技术及成套设备研发和成果转化,鼓励纺织服装龙头企业与高等院校、专业科研机构等开展产学研合作,加快先进适用技术推广应用;成立全国纺织再生资源综合利用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强化行业标准化管理职能;加大废旧纺织品再生利用的宣传舆论引导力。

人民政协网 )
相关资讯
更多>>
资讯
  • 品牌
  • 企业
  • 资讯
  • 产品
  • 商机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